道指11日跌入熊市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10:2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3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为应对疫情出台财政刺激措施缺少进展和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疫情已有全球大流行特征令市场紧张,纽约股市11日早盘显著低开,盘中持续走低,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暴跌4,7%以上。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价与2月12日创下的收盘点位历史新高相比已经累计下跌了20.34%,该指数正式跌入熊市,结束了长达11年的牛市周期。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64.94点,收于22553.22点,跌幅为5.8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40.85点,收于2741.38点,跌幅为4.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92.20点,收于7952.05点,跌幅为4.7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工业板块、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5.95%、5.52%和5.46%的跌幅领跌,医疗健康板块跌幅最小,下跌了3.91%。

美国投资银行KBW公司政策分析师布莱恩•加德纳(Brian Gardner)表示,看起来市场对白宫未能披露其应对疫情的财政措施细节感到失望。现在仍处于早期阶段,政策制定者在继续权衡不同的选项,国会两党之间以及政府与国会在进行谈判。

内德•戴维斯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宏观策略师Joe Kalish表示,需要看到对经济活动有意义的支持和对尤其针对小企业的信贷支持,而不是一个只由行政部门执行的定向方案。为此,很可能需要国会的介入,这可能是一个偿付能力问题。

瑞银集团说,特朗普政府考虑出台的救济措施包括降低工资税、提供带薪病假和为受到冲击严重的餐饮酒店板块提供救济。

市场看空美股走势

美国第一信托公司首席投资官 Jerry Braakman表示,可以看到股票市场的恐慌,大多数人的一大疑问是股市是否已经触底,“我认为现在只在下跌通道的中间。”

贝雅公司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股票在10日因盘面消息出现显著上涨,但需要基本面的改善才能形成股市下行动力已经被阻断的信心。现有证据继续支持要在近期保持谨慎,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波动之中继续保持耐心。

美国股市评论员、前对冲基金经理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在11日表示,如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测试在2018年12月份创下的低点,投资者可以开始买入,现在不必着急买入,“现金为王”。

如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至2018年年底的低点,该指数将从2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26%。

高盛集团美国股市首席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预计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在今年年中的点位将为2450点,意味着该指数还将从10日的收盘点位下跌15%。在纽约三大股指在10日大幅反弹近5%以后,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在当日仍从2月份历史高点累计下跌了14%。

科斯汀说,在过去11年的牛市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年均盈利和股价涨幅分别为13%和16%,相信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的牛市将很快终结。投资者已经在最近几周减少了在股市的头寸,但尚未达到本轮牛市周期内其他主要股市调整波谷的水平。

不过,科斯汀还预计,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在2020年年底将回升至3200点水平。

增长前景恶化

科斯汀表示,美联储历史性地下调利率不大可能阻止企业利润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出现大幅下跌。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1日表示,在市场处于危机模式和经济增长前景恶化的情况下,美联储货币政策选项将依次为把利率降为零,利用远期指引,“扭转”国债头寸,启动国债和资产抵押债券的量化宽松。此后,才会考虑非常规的政策工具,依次分别为国债收益率控制、负利率和基于公司债和股票的量化宽松。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美联储手中有充足的弹药,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总体对负利率表示抗拒,但没有直接拒绝,在通胀目标灵活性和更强有力远期指引方面似乎已经形成共识。

美国银行在全球研究部在11表示,尽管距离上一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不足两周,但由于新冠感染病例在中国以外大幅增加,公共卫生部门应对缓慢令人担忧,财政应对措施不足和石油市场掀起“价格战”,决定把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2%,美国、欧元区和中国经济增速分别为1.2%、0.2%和4.6%,分别被下调0.4%、0.4%和0.6%。

美国银行表示,预计中国以外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病例将会继续攀升,引发隔离措施的升级,全球经济增长依然面临下调风险。在出现温和衰退的预测情形下, 今年全球经济近增长1.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