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辽宁销售“油卖菜”业务助力“菜篮子”工程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09:3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沈阳3月12日电(记者李宇佳)“有菜有花,致爱三八,仅售58,把爱送到家……”从3月6日开始,一则关于“油菜花”的线上销售活动,在中石油辽宁销售大连分公司的员工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出来,这是继该公司推出“油卖菜”创意销售蔬菜业务后的又一举措。

疫情期间,中石油辽宁销售公司针对百姓出门买菜难、面临风险大、蔬菜不易存储等系列生活难题,紧紧把握这一商机,创新油品、非油品营销模式。自今年2月中下旬开始,中石油辽宁销售在所属加油站开售蔬菜,以满足广大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同时,按照防疫期间购物不接触的原则,中石油辽宁销售还在“美团”“饿了么”平台上专门开设蔬菜专区,方便群众下单,全程无接触,在家门口收货。

同时,各分公司结合实际创新售卖方式。中石油辽宁销售沈阳分公司携手沈阳副食集团推出安心蔬菜组合,冷链运输,多元配送,提升客户体验度;大连分公司利用3·8国际妇女节契机定制84组蔬菜花束,助力非油销售;鞍山分公司自2月17日起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蔬菜礼盒,当天预定,当天采摘;阜新分公司盘活闲置场地,翻修蔬菜大棚、开设养鸡场,在疫情期间销售自产蔬菜和鸡蛋;葫芦岛分公司选取12座加油站推广生鲜果蔬业务,全面打造加油站米面粮油、蔬菜生鲜一站购“菜篮子工程”。

目前,中石油辽宁销售共有283座便利店销售蔬菜。不到一个月时间,公司蔬菜销售收入累计达66.23万元,成为系统内蔬菜销售业务开展最早、销售蔬菜便利店数量最多、实现蔬菜销售业务收入最好的公司之一。

下一步,中石油辽宁销售将把蔬菜生鲜销售推广到系统内其他有条件的加油站,逐步扩大“油卖菜”新业务销售规模,努力搭建蔬菜种植基地到百姓餐桌的“直通车”,实行平价销售,为保障好百姓“菜篮子”工程助力,致力把加油站打造成为“安全、便捷、绿色、温馨、智能”的“人·车·生活”驿站。(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