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高转债(128099)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中签率在0.009%附近 当前转债平价高于面值

国君固收2020年03月11日10:31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情况】本次永高股份总共发行不超过7.00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0.6232元面值可转债;仅设网上发行,T-1日(3-10周二)股权登记日;T日(3-11周三)网上申购;T+2日(3-13周五)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082641;申购代码072641。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3%,0.6%,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08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 4.27%计算,纯债价值为88.02元,YTM为2.13%。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6.30元,3月10日收盘价为6.41元,初始平价101.75元。条款方面,15/30+85%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潜在稀释比率约为9.89%。

【公司基本面】公司是国内塑料管道产品大型综合供应商,曾获“民营企业500强”等荣誉称号。公司主营业务为塑料管材,主要产品为聚氯乙烯(PVC)、聚乙烯(PE)、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等。“公元”牌产品和“公元”商标荣获“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17.49%,归母净利润5.12亿元,同比上升109.24%。2019年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5.07%和7.44%。目前公司市值约为72亿元左右,PE TTM 14.1倍,估值水平偏低。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假设隐含波动率为33%左右,以2020年3月10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16~117元。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白电转债转股溢价率为14.72%,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高于面值,我们预计永高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4%,16%】,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16~118元。综合考虑,预计永高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16~117元之间。

【申购建议】永高股份总股本11.23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56.48%。如果假设原有股东5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3.50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40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09%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高于面值,当前打新热情较高,破发概率较低,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正文

1. 投资建议

预计永高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16~117元。按照2020年3月10日收盘价计算,永高转债对应平价为101.75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白电转债转股溢价率为14.72%,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高于面值,我们预计永高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4%,16%】,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16~118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16~117元。综合考虑,我们预计永高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16~117元。

可以参与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公司是国内塑料管道产品大型综合供应商,城乡管网建设的综合配套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为塑料管材,主要产品为聚氯乙烯(PVC)、聚乙烯(PE)、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等,太阳能业务和电器开关业务尚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公元”牌产品和“公元”商标荣获“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高于面值,当前打新热情较高,破发概率较低,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2.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7.00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20年3月11日,网上申购代码为“072641”,缴款日为3月13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0.6232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082641”。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浙商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2.10亿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30%、第二年为0.6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转股价为6.30元/股,转股期限为2020年9月17日至2026年3月10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08%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新建年产8万吨新型复合材料塑料管道项目、新建年产5万吨高性能管道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3.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塑料管道产品大型综合供应商,城乡管网建设的综合配套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为塑料管材,主要产品为聚氯乙烯(PVC)、聚乙烯(PE)、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等,太阳能业务和电器开关业务尚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公元”牌产品和“公元”商标荣获“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企业曾获“民营企业500强”等荣誉称号。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17.49%,归母净利润5.12亿元,同比上升109.24%。2019年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5.07%和7.44%。

公司经营分析:

公司产品种类丰富,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公司是国内A股上市规模最大的塑料管道企业,产品类别达5000余种,产品口径范围16-2400毫米,规格齐全。公司战略性布局生产基地,目前分布在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上海浦东、安徽广德、浙江黄岩、广州和深圳七地,其产品运送半径能够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地区。截至2019年6月,公司拥有一级独立经销商两千多家,并构建多层次的销售体系,维持95%以上的产销率。2016-2018年,公司产能利用率逐年提升。公司拟通过收购子公司,在迪拜建立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产能。

公司具有品牌优势,持续研发转化科技成果。公司“公元”牌塑料管道产品由于质量稳定可靠,已具备一定的行业认可度和品牌优势,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际援建项目,例如港珠澳大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深圳会展中心、委内瑞拉直饮水工程等项目。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 “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塑料管材)十强企业” “中国家装管道行业十大品牌”等称号。2016年至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持续增加,分别为1.26亿元、1.45亿元、1.63亿元。公司高度重视技术提升,积极推进高性能材料、智慧管网系统、高效新型管道系统等科技成果转化。截至2019年6月,公司拥有授权专利525项,其中发明专利98项、实用新型专利387项、外观设计专利40项,产品在欧美等多个国家获得认证。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原材料受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波动影响,行业成本控制压力加大。公司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为PVC(聚氯乙烯)、PE(聚乙烯)、PP(聚丙烯)、PB(聚丁烯)等高分子材料,原材料成本占塑料管道产品成本超过85%。2017年以来,乙烯法PVC市场中间价在6000元/吨以上价格区间波动。由于国内行业竞争激烈,企业定价能力不强,加之产品销售价格变动具有滞后性,难以迅速进行成本转移。随原材料价格波动,公司盈利能力易受成本牵累。

受下游房地产、基建行业影响,塑料管材行业增速放缓。2018年,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相应放缓,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显著下滑。此外,“去杠杆”政策背景下,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亦同比下降。塑料管材下游行业主要是建筑、市政、电力等,房地产与基建增速放缓或将导致塑料管材行业发展承压。

国内塑料管材行业进入壁垒低,竞争较为激烈。目前,全国塑料管材行业规模较大的生产制造商超过3000家,然而,其中90%左右的企业产能在1万吨以下,行业集中度低。除行业龙头中国联盟独占14%市场份额外,其余公司市占率均不足4%。并且由于竞争激烈,存在商标侵权等不正当、不规范竞争现象,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公司居于行业中上游,主要竞争对手有中国联塑、伟星新材、沧州明珠等。未来产业升级等政策进一步实施将加速行业洗牌,实现优胜劣汰,促进优质资源逐步向有实力的企业集聚。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0亿元,将主要用于新建年产8万吨新型复合材料塑料管道项目、新建年产5万吨高性能管道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