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计出台财政刺激措施 10日纽约股市大幅反弹近5%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1日09:23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3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避险需求回落和投资者预计美国政府将出台财政刺激措施,纽约股市10日开盘大幅高开,盘中一度回吐几乎所有涨幅,午后因利好刺激震荡上涨,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大幅反弹近5%,但仍显著低于前一交易日超过7%的跌幅。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67.14点,收于25018.16点,涨幅为4.8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5.67点,收于2882.23点,涨幅为4.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393.58点,收于8344.25点,涨幅为4.9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科技板块、金融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6.6%、6.04%和5.38%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涨幅最小,上涨了1.01%。

美国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Brent Schutte)表示,财政刺激措施是可以弥合疫情之前和疫情之后空缺的“解毒药”。虽然财政刺激措施不能治疗病毒感染,但可以帮助控制一些经济上的冲击。当日的市场交易活动就是市场在试图评估这种刺激措施是否足够。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0日建议,在2020年余下的时间里,把工资税税率降为零,以抵消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此前,美国联邦政府已经签署法案,为研发疫苗,测试和治疗等提供83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 Financial)政策分析师Ed Mills表示,虽然相信美国会出台财政刺激措施,但其出台的时间和体量仍然不确定。

瑞银集团在10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新冠疫情将在短期对经济带来冲击,欧佩克与伙伴国关于减产的谈判破裂增加了不确定性,决定把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2020年的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174美元下调至165美元,同比增幅从6%降为零。

瑞银集团还把,2020年6月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的目标点位从此前的3400点下调至2900点,把2020年12月该指数的目标点位从3400点下调为3200点。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0日表示,已经因新冠疫情在日前把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的每股盈利预期下调了5%,低油价、信心指数走低等因素可能进一步影响企业盈利。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在出现明显企稳前,将把对不同板块持有更为防御性的策略,现在看多医疗卫生、生活必需品、公用事业、金融和工业等板块,持有观望房地产、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看空能源和材料板块。

瑞银集团认为,由于加大了检测力度,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人数将在未来几天大幅上涨,并有可能令联邦和州政府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保护公众健康。美联储有可能在近期把联邦基金利率降为零,但货币政策开始发挥效果时,疫情可能已经成为过去。

瑞银集团说,尽管短期的前景堪忧,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为负,但潜在经济条件的强劲可能会使疫情被控制后出现快速反弹。基准情形下,美国经济不会进入持续的下行周期。

美国银行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供应链,美国西海岸港口吞吐量在过去两个月平均下降了10%,预计在夏季结束前将有20%的跌幅;铁路货运量受到疫情的冲击在加速显现,今年以来铁路装货量降幅为5.4%,但上周装货量跌幅已经扩大到7.5%。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在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小企业信心指数为104.5,高于市场预期的103.7和1月份的104.3。

个股方面,摩根大通和家得宝股票分别上涨7.95%和7.33%,脸书、亚马逊、苹果、奈非和字母表公司股价均显著上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