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再推出无抵押低息贷款为旅游商家纾困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1日08:38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3月11日电(记者陈爱平)阿里巴巴旗下的综合性旅游出行服务平台飞猪联合阿里生态合作银行在9日宣布面向平台商家推出新一轮资金扶助政策。商家以飞猪经营评估报告为基础,经由银行审核可享受无抵押低息扶助贷款,首批扶助资金约5亿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旅游行业投资回报期较长、可抵押物少等原因,旅游商家以往很难在银行获得贷款。此次,飞猪、阿里巴巴企业金融服务事业部与银行共同合作,银行综合评估申请商户过往在飞猪经营、履约、服务等情况,符合要求的商家无需抵押就可获得百万元级以上的贷款,大大降低了旅游商家的贷款申请门槛;此次协助商户申请的贷款,年利率为3%-6%。

飞猪相关负责人表示,飞猪一方面联合商家以尽可能保障消费者利益为先,另一方面也在积极为商家纾困想办法,帮商家渡过难关。截至3月9日,仅机票退改一项,飞猪就已为资金周转困难的商家垫付超过10亿元退票款。

今年2月,飞猪推出首轮商家扶助计划,对本次疫情中为消费者提供安心退改保障的商家给予定向帮扶,依托阿里巴巴经济体力量,推出增流量、免年费、强营销、助转型等举措。飞猪方面表示,接下来会根据疫情发展,发布更多利于行业复苏的旅游企业扶助政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