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提醒投资者加倍小心管理风险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0日11:55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3月10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日上午表示,欧美股市昨晚大幅下挫,尽管港股今早稍微高开,但是投资者仍要非常小心谨慎,加倍小心管理风险。

陈茂波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证监会、香港保监会已经采取合作联动式监管,目前看不到不寻常的集中风险和市场操控风险。

数据显示,9日全日香港股市的沽空活动成交额为297亿港元,占全日交投额的比例为17.5%,高于今年以来14.9%的平均水平。

陈茂波谈到,鉴于市场大幅调整,香港交易所昨日向结算参与者加收了59亿港元的额外保证金,所有参与者均已按时缴付。同时证监会持续密切监察市场和场外交易,尤其加强留意中介机构运作,确保没有不寻常的交投活动及存仓,确保没有市场操控情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