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面对市场波动香港会严阵以待维护金融稳定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0日11:50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3月10日电(记者张欢)伴随燃油价格和亚洲时区交易的美股指数期货急剧下跌,9日香港股市相应下挫,恒生指数下跌1106点,跌幅达到4.2%。对此,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办公室9日晚发布信息指出,香港市场的表现与亚太地区主要市场一致,虽然波幅和成交额较大,但股票、期货及衍生工具市场均如常有序运作。面对市场波动,香港会一如既往严阵以待,按照情况适时再度加固维护金融稳定的防卫措施。

财政司司长办公室指出,香港交易所的交易、结算、风险管理运作皆有序和妥善地进行。香港证监会也一直密切监察证券市场的场内和场外交易活动,确保没有异常的交投活动、存仓或市场操控的情况。

在货币市场领域,港元兑美元汇率近月大致维持在7.76-7.79水平,市场双向交易正常进行,外汇市场运作有序。银行体系亦运作正常,银行财政稳健,资产素质良好,有能力应对经济周期转变。香港金融管理局会继续监察市场情况,维持香港的货币和外汇市场有序运作,并根据联系汇率制度确保香港货币稳定。

财政司司长办公室重申,香港的金融体系经历过多番考验,香港在过去数年也采取了多轮防震措施和压力测试,加强了市场抵御冲击的能力,提升了对相关机构以至市场行为的监管。

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强调,面对市场波动,香港会一如既往,严阵以待,继续密切留意市况发展,并按照情况适时再度加固防卫措施,维护香港金融稳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