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 沪指跌0.8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09:3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10日电 周二开盘,受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0.83%,报2918.93点;深成指跌0.82%,报11016.92点;创业板指跌0.47%,报2083.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半导体、奢侈品、券商板块、酿酒等板块上涨,口罩概念、纺织服装、可燃冰、草地贪夜蛾、网红经济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虽然A股受到波及,但中长期向好趋势仍不改。而且考虑到经济等因素,叠加A股纵向仍处于中低位、横向仍有比较优势,因此短期出现外部扰动因素下的杀跌,无需过度悲观,局部机会和做多意愿仍在。操作上,中线持仓者当前宜观望,短线上则可视具体情况而高抛低吸,保持合理仓位。短线机会上,注意超跌的科技股以及新老基建股。

华创证券认为,三月A股后续仍将有反复,但冲击程度不会超过第二次冲击。仍坚定看好5G-半导体-消费电子-大数据、新能源-电动车-光伏-物联网两大新引擎资产核心组成部分,除此之外,稳增长预期的加码,新基建相关的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主题性机会会趋向活跃,同时随着复工的推进,社会经济活动恢复正常,信用风险缓解和政策放松预期下的金融地产,需求回补逻辑下的交运、餐饮旅游、可选消费品也有望迎来表现机会。

中银证券认为,成长主线趋势不改,中坚企业优势凸显。流动性宽松主导下,成长主线趋势犹在。伴随复工进程推进、海外利空发展等因素带来的风险偏好冲击因素增加,成长板块行情将逐步由分母端向分子端过渡,具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消化。业绩驱动下板块或将迎来分化,具有业绩支撑的中坚企业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