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创十多年来最大跌幅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6:59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悉尼3月9日电(郭阳)受国际油价暴跌和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恐慌情绪影响,澳大利亚股市9日下跌逾7%,市值蒸发约1400亿澳元(约合916.59亿美元),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截至收盘,基准S&P/ASX200指数下跌455.60点至5760.6点,跌幅为7.33%,综合指数下跌465.10点至5822.4点,跌幅为7.4%。

澳大利亚股市自2月20日达到7197点的历史高点以来,短短三周时间,再次跌入谷底,损失逾4000亿澳元。同期亏损接近20%,达到所谓的“熊市”门槛。

CMC市场公司(CMC Markets)澳大利亚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表示,除黄金股外,市场几乎各个板块都处于亏损状态。他表示,已经承压的油价在今天开市前又下跌20%,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也持续引发股市震荡。

能源板块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下跌达20%。其中,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下跌18.35%, 桑托斯石油公司(Santos)下跌27.02%,奥里金能源公司(Origin)下跌15.76%,石油勘察公司(Oil Search)下跌35.17%。

材料板块同样损失严重。其中,力拓( Rio Tinto)和必和必拓(BHP )分别下跌6.35%和14.41%,福蒂斯丘金属有限公司集团(Fortescue Metals)下跌10.63%。

四大主要银行均下跌逾6%。其中,国民银行(NAB)下跌8.46%,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k)下跌8.57%,澳新银行(ANZ)下跌8.45%,联邦银行(Commonwealth)下跌6.47%。

航空板块同样遭到重挫,澳洲航空公司股价下跌10.9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