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 沪指跌1.5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9日09:3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9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跌1.56%,报2987.18点;深成指跌1.89%,报11363.79点;创业板指跌1.9%,报2151.2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运输服务、仓储物流、口罩概念、港口水运、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可燃冰、半导体、石油行业、草地贪夜蛾概念、草甘膦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流动性整体宽松的环境下,政策支持基本面“填坑”是市场的核心驱动,海外冲击影响国内市场情绪,但3月依然是A股全年绝佳的配置窗口;预计利空退潮后,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今年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配置上,基建和科技是全年主线:一方面,建议新旧基建两手抓,并新增梳理了“新基建”组合;另一方面,科技板块会继续分化,其中科技白马后续调整空间有限,建议继续坚持配置。

海通证券认为,始于19年初的牛市格局不变:牛熊周期轮回、企业利润见底回升、资产配置偏向A股,利空只影响阶段性盈利。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着眼全年关键看盈利,符合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是主线。科技的中期优势不变。从产业基本面看,5G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才刚刚开始,类似12-15年的3G/4G,这次基本面的回升预计也要持续2年,从硬件到内容、软件、应用场景不断扩散。新基建投资加码已拉开帷幕,这有助于科技产业基本面的回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