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际研究机构MRB执行合伙人:美股面临更大波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8日14:45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3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执行合伙人菲利普·科尔马(Phillip Colmar)6日在接受新华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美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的增加,今后数日美国股市将会有更大的波动性。

3月6日,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执行合伙人菲利普·科尔马(Phillip Colmar)在接受新华财经记者专访。新华社记者 危颖 摄

科尔马说,由于缺少检测试剂盒导致实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高于官方公布的人数,医疗机构对治疗和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尚未提出可信的解决方案,投资者不能充分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的影响程度。

他说:“在今后数日,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出现。我认为这将给市场带来更大的波动性。”

科尔马认为,美联储日前降息50个基点并不是应对疫情的正确工具,政府应该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检测买单,让符合症状的人都得到检测。

科尔马表示,投资者试图捕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问题是缺少清晰的解决方案,现在尚不能看清这一问题的全貌。

他说:“我认为这是市场当前面临的真正风险。”在找到正确的工具评估疫情造成的损失、控制疫情扩散和提出可信的解决方案之前,“我们将会看到市场的波动性变得更多”。

数据显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恐慌指数在6日一度升至54.39点,为2008年年底以来的最高值。

科尔马表示,美国股市在2020年初的大幅上涨是基于市盈率的提高,原本需要企业的盈利在今年余下的时间慢慢追赶上来。

科尔马认为,美国股市存在的气泡(air pocket)可能会导致市场波动,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国内政治或别的因素都可能使之发生,股市出现的超买需要退回(unwind)。

他说:“我们无疑在股市看到气泡的存在,这些气泡需要被排出,很多气泡现在已经被排出。”

科尔马认为,美国股市的震荡也为长期投资者带来了投资机会,医疗、银行和家庭耐用品等板块均显现出很大的价值,投资者可以借此机会累积更多的头寸,并持有多年。

科尔马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将会在上半年对经济增长构成冲击,下半年经济和公司盈利将会重回增长。实际上,疫情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业绩的影响取决于应对疫情措施的速度、扭转疫情扩散的成效和疫情带来损失的程度。

科尔马说,尽管疫情的影响还有一些不确定性,但目前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可以在短期得到解决。

科尔马没有排除新冠肺炎疫情致使美国股市下跌20%进入技术性熊市的可能性,但他强调很难想象会出现持续的熊市。

数据显示,截至6日收盘时,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与今年2月份创下的历史高位相比已经均累计下跌了12%以上。在本轮牛市周期内,美国主要股指已经有三次达到或接近20%跌幅。

科尔马表示,历史上的熊市通常由经济衰退引发,股市长时间走低需要出现经济衰退。很难想象新冠肺炎疫情本身会导致经济衰退的出现。

不过,科尔马表示,投资者对疫情应对措施的恐慌可能通过国内外的传导机制引发经济衰退。由于疫情冲击服务业和消费,很多企业的现金流将面临压力,一些领域可能被迫去杠杆,全球供应链也可能出现危机,这些可能导致危机的蔓延。(参与记者周飒昂 危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