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口罩概念再度飙升 国立科技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6日14:4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6日电  周五,口罩概念再度飙升,国立科技、普利特、国恩股份、延江股份、合锻智能、金海环境、再升科技、搜于特等多股涨停。

据悉,熔喷布乃至整个口罩产业链的需求激增,无疑是近段时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结果。然而,随着中国疫情防控逐步显现成效,口罩需求可以预见会出现持续回落的态势。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5日介绍,口罩属于自由贸易产品,中国政府未设置任何贸易管制措施。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从未发布过有关口罩及其生产原材料出口的禁令,企业可以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相关贸易。

李兴乾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是全球口罩生产大国,多年以来,一直为世界各国提供医用和民用口罩出口服务,每年出口数量稳定在生产规模的70%以上。尽管中国口罩产能产量得到快速提升,供需状况有了较大改善,但随着各类企业大范围复工复产,口罩需求仍处于高位,存在较大供应缺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