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联合全球数百处目的地启动旅游复苏“V”计划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09:05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3月5日电(记者陈爱平、余俊杰)总部位于上海的携程集团联合全球数百处旅游目的地在5日启动旅游复苏“V”计划,并共同启动人民币10亿元复苏基金。“V”计划将覆盖2020年全年,分为回暖期、复苏期、反弹期三个阶段促进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旅游业安全、有序复苏和振兴。

“旅游行业为全球贡献了超过10%的GDP,但在疫情中却成为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旅游复苏V计划’是携程发挥平台优势,组织产业链自救的积极尝试。”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说。

据了解,该平台已向全球发出“目的地疫中疫后旅游复兴十项倡议”。倡议称,目的地在疫中将防控疫情作为第一要务,规范消毒、预防聚集,建设安全旅游环境;在疫中通过“线上旅游”等形式积极开展线上内容推介,沉淀目标人群;目的地针对疫中预售和疫后现售旅游产品启动复苏游专项政策支持;海外目的地在疫后积极推出针对中国游客的友好入境、旅游政策;为疫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等群体提供公益出游补贴等。

该倡议目前已经获得全球数百个目的地的响应:国内29个省份,超过50个省级或市级文旅部门表示支持,其中河南、贵州、上海、广西、天津、江西、西安、广州、沈阳、湖州、黄山、青岛、丽水已先后与携程集团针对疫后旅游复兴达成了的初步合作意向;海外包括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以色列、阿布扎比、印尼、泰国在内数十个国家或地区目的地旅游局都已经或正在推出具体的疫中疫后振兴旅游经济的举措。

“我们倡仪全行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制定疫中疫后的精准策略,共同等待迎接旅游经济振兴的‘春天’。”携程CEO孙洁说。

据介绍,携程平台将通过流量联盟精准转化、智能投放、精细化补贴、大数据赋能等形式让10亿复苏基金发挥最大效能,振兴疫情影响下的旅游经济以及中国经济。

同期,携程基于用户搜索、浏览、下单、收藏大数据发布《2020旅游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周边、赏花踏青等时令目的地以及亲子、古城、美食主题目的地复苏指数较高。例如赏花类的婺源、踏青类的黄山、古城类的开封、美食类的成都占据主题榜榜首。而中国消费者对于海外旅游目的地的期待,则集中在购物、海岛、异域风情主题上。亲子购物类的日本、海岛类的印度尼西亚、异域风情的迪拜等目的地复苏指数领先。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并不鼓励用户立即出游。” 携程CMO孙波表示,但携程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将阶段性、免费开放给目的地政府部门,以便相关部门实时查询目的地的综合旅游复苏数据,辅助政策决策,助力旅游复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