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试制成功新能源汽车电机用硅钢主流产品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5日14:5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沈阳3月5日电(记者李宇佳)日前,鞍钢股份冷轧硅钢厂西区高性能硅钢生产线,成功试制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高磁感型、市场主流需求的35ADG1800产品。这标志着鞍钢具备了新能源汽车用硅钢主流产品的生产能力,正式开启了鞍钢无取向硅钢的“新能源”时代。

据了解,无取向硅钢产品是新能源汽车用钢的主要产品之一,且市场需求量巨大。但由于新能源用钢对中高频磁性能要求极高,为此各钢厂竞争激烈。

去年四季度,鞍钢硅钢产销研团体充分利用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硅钢研发团队与国内某研究院的合作契机,重新梳理并评估新能源汽车用硅钢生产在各工序、重点工艺、关键参数的控制要点,从现有装备能力提升和成分工艺控制水平入手,对炼钢、热轧、冷轧、退火等各工序进行工艺创新,对产品试验方案进行全面优化。最终,在鞍钢股份制造管理部的牵动下,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完成了以35ADG1800为代表的市场主流需求的系列产品研发,且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高磁感型高牌号品种关键控制工艺的突破及产品试制的成功,为鞍钢后续开发新能源汽车用硅钢系列产品和高品质高性能系列高牌号产品,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提升了鞍钢的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