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8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81%,报3036.15点;深成指涨1.32%,报11644.41点;创业板指涨1.69%,报2206.08点。

通过盘面观察,沪深两市板块方面,电信运营、5G、云计算、特高压、充电桩、大数据、网红经济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障房、草甘膦、转基因、黄金概念、房地产等少数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操作上,对于手中大幅上涨过的科技股逢高可以适当兑换部分利润或减轻仓位,如遇突然或快速回踩,也可把握低吸机会。板块方面,继续看好今年5G应用及特斯拉产业链板块,受益于市场成交放大且估值处于底部的券商及金融IT板块,及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基建、房地产等板块也将有望出现修复性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 ,中国市场成为全球避险港,短期内高股息,蓝筹资产或将获得资金的青睐。而前期涨幅过快的科技股因为低股息,估值较高,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板块方面:看好水泥地产,以及消费跌下来的机会。科创板此次调整规模大于创业板,比起创业板的高温,科创板目前温度适中,可以精选个股做中长期配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