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3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4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37%,报2981.81点;深成指跌0.63%,报11411.6点;创业板指跌0.62%,报2159.8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黄金、分散染料、酿酒、贵金属、环保工程、数字货币等板块上涨,半导体、智能电视、超级电容、广电、远程办公、水泥建材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3月行情会在更复杂的综合博弈中前行,3月市场或将整体呈现横盘震荡的大格局。近期创业板表现强势是基于流动性推动的大逻辑和长期利率下行趋势,预计相对强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后市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切换,随着国内利空逐步缓解,财政政策的发力方向和前期受利空影响较大的行业有望出现修复性机会。

天风证券认为,短期看,如果逆周期政策全面发力,地产、基建投资加码,不排除蓝筹风格出现阶段性表现。但从中长期看,全球科技产业周期的确定性趋势,叠加“内部扩散化”的逻辑,会使大科技板块的景气度趋势更加确定。因此,长期风格趋势站在科技风格一边。

国信证券认为,从2019年下半年科技股行情启动以来,从最初的PCB,到无线耳机、半导体、手游、云计算等,市场热点始终是在不断扩散的。这种扩散不仅仅是投资者在寻觅新的市场热点,其本质上也是科技创新带来的基本面变化在产业链上的扩散。科技股行情“扩散”的特征,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市场热点和投资机会出现。而且,从目前的市场估值状况看,行情的可持续性也多少取决于赚钱效应能否持续扩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