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抗疫”期间加强拟上市企业服务 境内外上市均有进展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3日16:45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杭州3月3日电(记者吕昂)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应对疫情之际,杭州市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没有停缓。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3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上市,而在此前的2月21日,香港交易所披露了杭州企业深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上市聆讯后的招股书。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分别成为杭州市今年第三家境内上市企业和首家成功登陆境外交易所的企业。

建业股份成立于1999年1月,专业从事低碳脂肪胺、增塑剂、醋酸酯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低碳脂肪胺行业的领先企业。深蓝科技则是国内知名人工革化学品制造商,主要从事涂饰剂及合成树脂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据悉,二月以来,杭州市金融办系统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的要求,针对该市拟上市企业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存在的实际困难,有的放矢开展服务。一方面,组织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对全市70余家拟上市企业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通过调查分析疫情对企业经营情况的影响及相关需求和诉求,形成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

另一方面,联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开展新三板改革新政“线上培训”,指导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整理、上传新三板改革相关政策制度、图文解读投教产品、音视频课程以及最新发布的董秘资格考试大纲和题库等学习培训资料,供中小企业下载学习。

接下来,杭州市还将进一步开展重点拟上市企业走访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