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勇于担当 同创伟业加大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新浪财经2020年03月03日14:39分类:基金

疫情下的中小企业现金流紧张、融资难度大,私募基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挥投资与投后赋能功能,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月19日,白家食品完成由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同创伟业)领投的1.1亿元A轮股权投资合作,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白家食品扩大现有工厂产能,并扩大线下销售、线上直供业务,这也是进入2020年第一笔过亿元的股权融资项目。

从大年初五开始,由同创伟业组织,白家食品向在建中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和相关医疗单位,捐赠了2960件速食产品,也是四川第一批直供核心疫区的捐赠物资。之后,白家食品陆续向抗疫一线的医院、警务、社区等捐献速食食品,支援疫区前线。公司于2月3日已经复工,三个生产基地开工率均超过60%,尽力保障民众线上、超市速食产品供应,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后勤。虽然方便食品给民众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但产能有限仍然不能满足订单需求。同创伟业及时提供股权资金支持,给企业提供扩产资金所需。

支持大消费产业之外,同创伟业投资的医疗设备、疫苗药品研发生产类企业,在此次疫情中也发挥了专业作用。被投企业南京科维思专注于基因检测的仪器及试剂研发、生产、注册以及销售,于2015年4月获得同创伟业的A轮融资。公司基于拥有多项先进专利技术的赛默飞数字PCR体系,采用优质的原材料和试剂,通过自主研发优化,提供从采样、阴阳性评判以及病毒拷贝数定量结果输出的新冠病毒检测完整解决方案。与荧光定量PCR方法相比较,数字PCR可以提高对疑似感染者确诊的准确性,还可以帮助确诊患者在治疗和康复过程中进行病毒量的动态监测,从分子水平上更快更准地确认疗效和患者康复程度。公司在疫情中不断优化升级产品,积累临床应用数据,为终端提供更为可靠的解决方案。

投资寒冬期,私募基金充分体现出了行业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也体现出“耐心的资本”的力量,支援抗疫前线之外,关键时刻加大对企业的投资力度,稳定社会预期、增强抗疫信心,体现行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