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08:1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3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大跌,美元指数创1月16日以来新低至97.18;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降息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长期美债收益率延续跌势,再创新低,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美元兑大多数G-10对手货币走弱,欧元兑美元涨逾百点,飙升至近两个月高位。

债市方面,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1.04%以下,再次创下纪录低点。

能源方面,由于市场对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在本周扩大减产的预期升温和金融市场的避险需求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结束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跌,并创下2019年9月中旬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9美元,收于每桶46.75美元,涨幅为4.45%。

贵金属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1美元,收于每盎司1594.8美元,涨幅为1.79%。受全球资本市场反弹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日全线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价格回升至一周高点,收于每吨57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4.5美元,涨幅为2.41%。

【国际新闻】

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7% 科技股持续走高

美股午盘大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7%。早盘震荡上行,道指涨逾200点。美东时间周一11:58,道指涨745.32点,或2.93%,报26154.68点;纳指涨234.29点,或2.73%,报8801.66点;标普500指数涨81.57点,或2.76%,报3035.79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创逾一个月新高 美元承压推动汇价续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收升近320点创逾一个月新高,中间价亦大涨255点至两周新高。交易员表示,全球公共卫生事件风险仍较高,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升温,欧元等非美货币持续上行,人民币亦获得提振,短期仍有一定反弹空间。

英欧贸易谈判在即分歧仍在 英方立场坚定

当地时间3月2日,英欧双方将正式开始就贸易关系进行谈判。然而,从近日双方发布的谈判纲领来看,英欧分歧仍在。据报道,英国已于1月31日正式脱欧,目前正处于过渡期。在过渡期期间,英国政府仍然沿用欧盟的法律和法规。但过渡期将于12月31日终止。

【日内重点关注】

08: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常帐(亿澳元)

11:30澳大利亚3月现金利率(%)

14:45瑞士第四季度GDP年率(%)

14:45瑞士第四季度GDP季率(%)

18:00 欧元区1月失业率(%) 7.4 7.4

18:00欧元区2月CPI年率 (未季调)初值(%)

次日

03:50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