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3月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08:1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2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爆款FOF一日售罄 长线资金跑步入场

A股市场火爆,基金发行同样是热火朝天。3月2日,爆款基金再度现身。记者从发行渠道了解到,3月2日启动发行的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持有FOF经过半天的发行已经达到首募上限,全天吸引的认购资金高达百亿元,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此外,同日启动发行的华安科技创新混合经过半日的发行也达到首募上限,将提前结束募集和配售。以公募基金产品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正源源不断流入市场。

70家科创板公司去年净利增长 49家公司增速逾20%

科创板公司年度成绩单揭开面纱。截至目前,除新图兴科因疫情影响延迟披露,其余90家科创板公司均披露了2019年业绩快报。总体看,科创板公司保持较好的成长性,70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增长。其中,49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20%。市场人士认为,科创板企业规模小、业绩变化大,投资需要更加谨慎。以业绩为核心辅佐多重估值方式,或是精选科创板个股较好的方式。

包机专列保障复产 美的返厂出勤超10万人

为解决外地员工返厂难题,美的集团启动“全国接人”模式。2月22日下午,搭载着美的集团205名员工的包机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趟重庆航空的航班是美的特意为员工定制的复工复产包机,也是疫情期间抵达广东的首架“复工专机”。2月23日,又有部分美的员工搭乘一趟从四川开出的高铁专列,返回工作岗位。美的集团介绍,在美的顺德工厂率先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后,美的集团全国33个生产基地,除湖北地区以外均已复工,截至2月24日,整体复工率为82.6%;目前员工返厂出勤超10万人,复工员工无一人确诊,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上海证券报

券商3月金股切换风格 新基建方向占比较大

近日,多家券商发布3月金股报告,“新基建”、“地产”等成为关键词。多家券商的“金股池”调仓换股,加入了水泥、建材等周期类个股和5G相关的新基建个股。2日大基建板块率先爆发。通信设备板块表现强势,中通国脉等多股涨停。高铁、水泥、特高压板块均涨幅靠前。

次新基金业绩分化 投资方向成胜负手

“进可攻,退可守”的建仓期优势并未成为所有次新基金的“护身符”。据统计,去年12月份以来成立的多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建仓迅速,但截至2月末,有33只次新基金跌破面值,占比近五成。上周受外围市场剧烈调整拖累,上证综指一周下跌5.24%,受此影响,近3个月成立的次新偏股基金纷纷“回吐”此前收益,不少产品更是跌破面值。

广电“全国一网”方案出台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分羹

3月2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根据方案,“全国一网”整合将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主导,联合各省级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共同组建,形成按现代企业制度管理的“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方案涉及11家广电系上市公司,包括东方明珠、电广传媒、贵广网络、华数传媒、湖北广电、广电网络、歌华有线、江苏有线、广西广电、吉视传媒、天威视讯。

证券时报

基建投资按下“加速键” 水泥行业中期需求有保证

近日,随着下游基建项目缓步复工,启动出货的水泥厂纷纷宣布降低价格,吨降幅可达10%以上。然而,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基建投资近期也按下“加速键”,河南、云南等多地相继推出数万亿的投资计划清单,一批重点设施、创新工程项目亟待启动,为后期社会建材需求量提升埋下伏笔。为应对疫情对我国经济产生的冲击,近期国内约十个省份相继推出了大规模重大投资计划,总投资超过25万亿元,其中多地单个省份公布投资规模已超万亿元。其中基建投资仍是重要部分,将会拉动2020年水泥市场需求,改善市场供需关系。

14只产品同日获批 持有期公募FOF大扩容

在权益类基金发行火热的当口,相对沉寂的公募基金中基金(FOF)市场迎来大消息。证监会官网最新公示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显示,2月19日,博时、长信、融通等13家基金管理人申报的14只公募FOF产品同日获批,这均为持有期的混合型FOF,持有期限少则三个月,多则一年。刷新了公募FOF同批次获批数量的纪录,持有期公募FOF也一举成为公募FOF的主流产品形式。

在线问诊需求大增 互联网医疗迎行业发展机遇

日前,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正在加快互联网医院建设,陆续推进徐汇区中心医院、华山医院、儿童医院、中山医院、仁济医院等一批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除上海外,湖北省武汉市医保局将部分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支付,慢性病患者可享受线上诊断、在线支付和药品配送上门的一站式服务。疫情原因使得在线问诊需求量大增,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有10余家互联网医疗平台推出在线问诊专页,调动医生10万余名,超过400万人次在线上咨询。

证券日报

新证券法完善从业人员规定 券商因股权激励持股为政策允许

新证券法从3月1日起正式生效,在历经四年多的修订之后,新证券法已在多方面进行了修订完善,其中注册制入法、提高证券违法违规成本、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等均意义重大。其中,关于证券从业人员禁止持有、买卖股票等方面的相关条款,新证券法在之前旧版证券法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关完善。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新证券法添加和修改完善了证券从业人员不得炒股或者变相炒股的规定,同时比之前更加严格,提高违法违规成本,更好的明确和规范资本市场参与者职能与责任,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年内百强房企新增土地货值超万亿元 超三成房企未拿地

2020年开年至今的两个月内,土地市场出现了整体投资趋势偏谨慎,国企、央企“逆市抢地”,部分区域型房企加仓等现象。据克而瑞地产研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百强房企投资金额超万亿元,同比下滑15%,且有超过三成企业今年仍未拿地。克而瑞方面认为,百强房企受疫情期间销售大幅下滑所致,投资节奏、投资力度均大幅放缓,预计疫情过后土地市场将迎来拿地“小阳春”,但难现去年一季度的地王潮。

2月份券商IPO承销收入13亿元 近七成来自科创板项目

2月份新股发行情况及券商投行收入情况出炉。记者注意到,监管层继续坚持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2月份共有22家企业成功登陆A股,合计募资金额达到270亿元,为券商带来13.12亿元IPO承销收入,环比增长85.84%。其中,券商的9.12亿元承销收入来自科创板项目,占比近七成。由此来看,2月份券商投行IPO承销收入并未受疫情影响出现滑坡,反而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