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基建板块飙升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2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3月2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震荡上扬,沪指、创业板指涨近3%,深成指涨超3%;午后A股继续上攻,深成指涨幅扩大至4%以上,沪指逐步靠近3000点关口,尾盘市场略有回落。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与以工程建设为首的“老基建”携手爆发,个股呈普涨态势,超200股涨停;北向资金净流入额超70亿元,两市成交额连续9个交易日破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涨3.15%,报2970.93点;深成指涨3.65%,报11381.76点;创业板指涨3.08%,报2135.42点。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3月市场将进入四期叠加的环境,市场依然处于“小康牛”的途中,预计3月将进入平和期,是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对投资者而言,A股市场将进入平和期,不会出现春节后快速“V型”反转的态势,是逐步配置A股的良机。

海通证券认为,①这次调整诱因是外盘大跌,本质是节后流动性驱动市场快速上涨,但基本面较差,市场形态类似19年8月初-12月初。②市场休整的时空需跟踪全球进展及对冲政策,A股估值分位数优于美股,股市中期趋势取决于内在基本面。③盈利W二次筑底后最终将回升,全年市场向上格局未变,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休整后主线仍是科技+券商。

招商证券认为,进入3月,A股将会保持震荡,波动趋缓,结构层面将会变得相对均衡,海外市场在上周大幅下跌,恐慌情绪得到释放,未来将会回到利空应对和政策上来,海外市场将会由快速下跌转为宽幅震荡。因此,外部风险对于A股的影响逐渐趋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