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私募信心回升 股票多头私募小幅加仓至73.26%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2日15:07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3月2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2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3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4.85,继2月份信心大幅下降后,本月环比上涨1.03%。目前股票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26%,相比上月的71.83%,上升1.43个百分点,仍是近半年较高水平。

从信心指数值来看,在经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1月底至2月初市场出现明显恐慌情绪,2月下旬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基金经理信心开始回升。

调查显示,9.54%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较上个月11.40%有一定减少。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有一定增加,在5成仓或者5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88.93%,相较上个月83.94%有所增加;其中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45.80%,相较上个月44.04% 有小幅上升。可以看出,疫情逐步受到控制,私募基金管理人态度逐步乐观,已小幅加仓。

对3月行情,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多数基金经理对未来A股市场预期持中性态度;增减仓指标显示大多数基金经理仍表示仓位维持不变。

从具体数值来看,3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6.98,相比上个月环比上涨4.05%,其中3.82%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38.93%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相比上个月乐观和极度乐观总比例有所增加;45.04%的基金经理持中性观点,有12.21%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3月行情。

对于3月份仓位增减计划,3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1.64,相比上个月环比下降3.38%,说明基金经理在2月小幅加仓抄底之后,3月增仓意愿降低,其中65.27%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27.48%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其余7.25%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