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吴志祥:预计国内旅游业彻底恢复或在6月,7月迎来“爆棚”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2日09:54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3月2日电(记者陈爱平)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1日预计,商旅出行、旅游休闲出行、景点业、餐饮业、酒店业等国内旅游服务业将在6月恢复至100%景气水平状态。

吴志祥在1日举办的文旅振兴公益在线巅峰大会上做出个人预测,旅游行业中的商旅刚需出行将是恢复较快的一个旅游服务业细分市场,随着各地逐步复工复产,3、4、5月或将分别恢复至50%、80%、90%景气水平状态;旅游行业的酒店、餐饮等恢复速度次之,其中酒店业或将在3、4、5月分别恢复至30%、50%、90%景气水平状态;餐饮业分别恢复至20%、50、90%景气水平状态。旅游休闲出行和景点业则可能将在3、4月恢复至10%和30%景气水平状态。

同时,吴志祥认为旅游休闲出行、景点业和酒店业会在7月迎来明显的“爆棚”,景气水平分别达到120%、110%和110%状态。

在吴志祥看来,周边游、国内游真正复苏的标志事件将陆续包括:旅游目的地组织一定规模的自驾游首发团,企业自组织或和目的地政府联合组织旅游团,抖音、OTA、旅游网红参与至各地的旅游节庆活动,车友会、旅行社、目的地组织的大规模的自驾游活动,景区欢迎医护人员前往疗养旅游,城市之间组织规模达到千人水平的自驾休闲游,省际组织规模达到万人次规模的休闲游等。

吴志祥同时分析,相对国内游,入境游和出境游恢复速度会更慢一些,这主要取决于WHO对全球疫情形势的判断。此外,还取决于主要目的地国家在签证政策方面的放松,以及主要批发商、目的地国家、航空公司再次发布相关产品等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