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全社会智慧化程度提高将助力文旅业疫后转型发展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2日09:51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3月2日电(记者陈爱平)美团点评中央政府事务部资深总监路梦西在1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催化文旅业智慧化发展,预计疫后全社会智慧程度提高对文旅产业转型发展的支撑作用将更加明显。

路梦西在1日由巅峰智业主办的“文旅振兴公益在线巅峰大会”上分析,尽管预计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冲击在深度上和广度上将超过2003年非典的影响,但文旅业发展的基本面并未改变,一是市场需求没有改变,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没有改变,旅游休闲需求仍然旺盛;二是旅游产业体系也不会从根本上动摇,目前,我国已建立涵盖景区、餐饮、住宿、交通和零售产业等业态的完整的产业链。

她分析,文旅业转型发展,将明显提高智慧化程度,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而在疫后产业修复期中,互联网旅游企业将发挥链接、粘合、推动和引领整个产业链的生态平衡和生态促进功能,迅速带动旅游市场重启工作,并加速科技、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及落地应用,推动整个行业进入转型升级、优质发展的快车道。

路梦西分析,具体来看,互联网旅游企业将为各类供应商做好服务,包括缓解平台商家压力,保持在线浏览流量,赋能商家苦练内功等;将为文旅与农业、休闲、教育、康养、娱乐、互联网、金融等各产业提供要素整合服务 ,也将赋予消费者更多的使用价值;将更有助于为市场主体提供创新供给支持,满足目的地本地化的多元需求;并将通过用户数据、产品数据、商户数据等大数据运用,促进平台精细化运营,为政府决策提供客情数据监测、预警等决策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