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金融支持 优化客户服务——证券公司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9:27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29日电(记者刘慧)推进疫情防控资产支持证券(ABS)发行,承销疫情防控债,优化服务保障投资者顺畅交易……新冠肺炎疫情下,证券公司发挥证券公司特点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据介绍,中信证券于2月14日发行交易所市场首单疫情防控ABS “中信证券-联易融-中交二航局供应链金融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发行规模2.3亿元,期限1年,优先级票面利率低至2.80%。

“此次2.3亿元的疫情防控ABS发行,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是对市场政策的积极响应。”中交二航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疫情期间对供应链上游民营企业的资金支持,帮扶小微企业有序复工恢复生产,共渡难关。

中信证券项目负责人魏晓雪表示,作为驻地在武汉的企业,中交二航局上游有很多湖北地区的中小企业,在此艰难时刻发行疫情防控ABS,无论是从核心企业还是上游供应商的角度,都体现了共同抗击疫情的理念和决心。“供应链产品本质上是对上游中小企业的一种支持。”

2月18日,中信证券又为湖南省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行“20常经01”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4.40亿元,其中1.44亿元用于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湘雅常德医院以及常德市外来人员隔离定点酒店等疫情防控支出。

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共有21家证券公司承销完成“疫情防控债”18只,助力10个省份的17家发行人完成融资168.4亿元。

一面连着企业融资,一面连着投资者投资。证券公司在鼠年开市前后,不断优化客户服务,保障投资者顺畅交易。

受疫情影响,A股市场延迟至2月3日开市,开市时间早于大多数行业的复工时间。在业内人士看来,金融市场运行精密,“延迟”和“早于”意味着证券公司需要进行大量的系统调整工作并“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开市前,北京市的王女士收到了中信证券多条短信和APP消息,提醒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进行交易,告知相关交易安排。在服务众多投资者顺畅交易的背后,证券公司提前做好普通交易、融资融券、个股期权、异常交易监控等系统准备,对预约委托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合约到期日、清算交收等及时顺延,确保投资者合法权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