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市公司抗击疫情在行动

中证网2020年02月28日11:54分类:上市公司

2月27日,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宣布,截至2月26日,天津辖区共有33家上市公司(包括控股股东)在新冠疫情中捐款、捐物、捐服务,合计15154.89万元。其中,直接捐款10775.89万元,捐物(包括药品、医疗物资等)折合人民币4379万元。

绿茵生态高度关注防疫进展,积极开展捐款捐物公益行动,通过天津市慈善协会捐赠40台呼吸机发往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黄冈市、枝江市、麻城市等7家抗疫一线指定医院;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资助天津援鄂医疗队伍;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和天津市慈善协会向天津市多个区县的疫情防控部门捐赠消毒液1552桶(25kg/桶)、医用酒精9箱(20kg/箱)等30万元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

红日药业向湖北武汉捐赠血必净注射液。2月20日,红日药业向天津市海河医院、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定向捐赠价值25万余元的血必净注射液;2月23日,红日药业向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治疗医院捐赠血必净注射液,价值500万元。其中200万元血必净注射液被直接送往湖北武汉定点医院,其余部分被送往其他省市定点医院,用于患者救治。公司捐赠一线急需物资累计800余万元。

2月14日,天津港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仅用12天就扩容了819个40英尺冷藏箱的堆存,保障了大批集中抵港的冻肉等民生物资在港口顺利接卸。天津港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保证港口物流通道畅通、保证民生物资供应、满足客户需求的承诺。

中科曙光联合人社部发布公益课程,免费向全社会开放。2月22日,中科曙光大学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共同推出的公益性培训项目——中科曙光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系列课程,已在人社部教育培训网正式上线发布,并免费向全社会开放。目前,中科曙光大学在本次入选人社部公益培训项目的所有IT企业中所占课时数量最多,课程包括Python编程基础、深度学习数学基础、大数据存储架构、大数据处理架构等,且后续课程还在积极准备之中,会陆续上线发布。

天士力、以岭、康院等多家中药企业主动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湖北地区尤其是武汉地区的中药用药需求得到缓解。目前,武汉市15个城区的289个隔离观察点和9个方舱医院大力推广使用中药汤药和中成药。

长荣股份捐赠价值180万元Ai红外体温检测系统。(记者 董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