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氏股份创上市以来最好业绩 2019年净利突破139亿元

证券日报2020年02月28日10:00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赵 琳

温氏股份2月25日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32.28亿元,同比增长27.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06亿元,同比增长243.62%。这也是温氏股份上市以来取得的最好业绩。

养猪养鸡的利润释放是温氏股份业绩高增长的驱动力。公司表示,在以“扩产升级,强化产业链配套,实现高质量增长”为年度工作的主线下,注重转型升级,积极应对畜牧养殖行业形势变化,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经营业绩取得新突破。

2019年,温氏股份销售肉鸡9.25亿只(含毛鸡、鲜品和熟食),同比增长23.58%,销售均价同比上涨9.93%。销售肉猪1851.66万头(含毛猪和鲜品),同比下降16.95%,但是受国内生猪供给偏紧的影响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6.57%。整体来看,公司养鸡和养猪业务收入及盈利均同比上升。此外,报告期内,公司金融投资业务稳健增长,财务投资业绩同比上升。

养猪板块继续释放利润有望在2020年持续。温氏股份发布的2020年1月份肉鸡及肉猪销售情况简报显示,1月份公司销售肉猪86.94万头(含毛猪和鲜品),收入37.18亿元,毛猪销售均价36.62元/公斤,同比变动分别为-65.13%、16.22%、218.43%。虽然受春节假期影响销售有所减少,但高盈利走势仍保持。据东吴证券分析师马莉测算,假定今年公司生猪出栏1800万头,预计生猪养殖板块利润310亿元-360亿元。

受疫情影响,温氏股份1月份肉鸡销售收入环比下滑。公司董秘梅锦方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疫情发生之初,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流程,成立专门的防控小组,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生产一线员工基本一直在岗工作,其他岗位也于近期陆续返岗上班,总体复工率达95%。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养禽业务遇到部分困难,但整体上来说,公司经营运作没有受到重大影响,各项工作按计划持续稳定开展。”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面对疫情发生以来,温氏股份已采取了四大措施,包括通过当地农村市场等各种渠道尽量销售、屠宰厂加大屠宰量,并入库冷冻储备、稍放缓投苗节奏,以及积极与各级政府部门沟通,保障肉鸡、肉猪和饲料运输及销售的通畅等。

展望全年出栏量,梅锦方表示:“养猪业方面,出栏计划基本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公司处在打基础阶段,预计今年出栏量会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养禽业方面,此次疫情会持续一段时间,短期内公司降低投苗量,预计三个月后会保持一定的量,全年出栏量比较平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