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 沪指跌2.2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跌2.23%,报2924.64点;深成指跌3.32%,报11150.66点;创业板指跌3.75%,报2114.3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板块全线飘绿,口罩、病毒防治等板块相对抗跌,胎压监测、氮化镓、光刻胶、华为概念、超级电容、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虽然最近两日计算机、电子等板块出现明显回调,但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未被破坏,仍是阶段性主线。虽然部分价值蓝筹已经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但出现系统性风格切换仍为时尚早。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买基金”成为居民资金入场的重要渠道,也是科技成长品种的重要支撑。从当前的机构持仓来看,科技成长是新增基金配置的重点方向。

中泰证券认为,基建板块目前处于“左”侧位置,应该从小周期的角度审视基建股,目前正处于新一轮小周期启动的前期。经过2019年的磨底与一季度利空的冲击,新一轮基建周期已经箭在弦上,政策博弈的延伸空间较大,基建投资在上升阶段可能形成短期强脉冲,头部企业收入增速从二季度开始再上台阶是比较确定的。目前板块估值接近历史绝对底部,建议做中期配置。

华创证券认为,由于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基建的资金来源更有保证,资金也将落实到实处,因此,在稳增长的基调下,基建板块具备配置价值;民生证券指出,钢铁、煤炭、地产、建筑行业估值均接近2019年1月初市场底部水平,短期资源品和基建地产板块性价比占优,关注资源品涨价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