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月2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08:3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有望再提速 相关运作管理办法料加快出台

记者日前获悉,划转国有资本运作管理办法、中央财政对收缴资金具体使用办法已起草完成,今年全国两会后有望加快上报出台。专家认为,当前应继续加大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力度,尤其是加大地方划转速度和力度。下一步,应制定划转的国有股权中长期变现规划,尽快实现养老金全国统筹。

国债28日起“入摩” 千亿元外资持续加仓

摩根大通发布公告称,2月28日起,以人民币计价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纳入将在10个月内分步完成。高盛估算,债券“入摩”10个月期间,每月将带来约30亿美元被动增量资金,增量资金总计达千亿元人民币级。

52家ST公司料“摘星脱帽”

截至2月27日,138家*ST和ST类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数据,其中52家有望实现“摘星脱帽”。有上市公司发布年报业绩后,立即向交易所申请撤销风险警示,但能否成功,仍然存在悬念。从正式年报披露时间看,*ST津滨、*ST莲花、*ST集成、*ST海马、*ST安凯等15家扭亏的*ST类公司将在3月份披露正式年报,有望成为第一批“摘星脱帽”的公司。

上海证券报

爆款基金带火销售 头部券商代销规模大幅增长

“一日售罄”的爆款基金层出不穷,券商的基金代销热情也被迅速点燃。多家证券公司表示,今年以来基金代销规模环比大增,且增速提升,其中权益类基金有望成为代销收入的主要来源。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二级市场回暖,券商代销业务有望成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增长点。不过,行业竞争依旧很剧烈,头部券商的优势更明显。

中文传媒联手东投集团欲控全通教育

2月27日晚间,中文传媒、全通教育同时发布了一则惊人消息。公告显示,中文传媒全资子公司与江西东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作为主要出资人共同投资设立合营企业,并由合营企业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合伙企业,用于收购全通教育的股权。它们的收购目标,直指全通教育的控制权。

科技主题ETF回调 资金再度逆势涌入

春节后涨势如虹的科技主题ETF,终于出现了回调。对此,一些公私募人士表示,调整令人松了口气,毕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正常的调整反而有利于股市健康。值得注意的是,在科技主题ETF大跌的同时,资金却再度逆势涌入。

证券时报

各地频频推出巨额基建项目 数字基建或是长期风口

“报复性”消费还没有到来,基建投资已在路上。为抢回因肺炎疫情而失去的时间,近日各地频频推出巨额基建项目。招商证券表示,2020年年初发行专项债额度较2019年同期有显著增加。专项债的发放,对于工程机械行业2020年销量有着重要意义。在消费、出口等行业受较大冲击的背景下,下半年财政政策或将保持适度宽松,基建地产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

下游陆续开工刺激需求 LNG价格连涨一周

判断当前社会各界复产复工情况,上游资源类商品的价格走势或是“晴雨表”。记者了解到,受下游需求回暖影响,近一周来,国内LNG(液化天然气)价格呈现出持续上行走势。

3月逾130股限售解禁 6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3月底之前合计有130多只个股面临限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超过3200亿元。亿联网络、欧派家居、广州港、绝味食品、青农商行、每日互动6只个股解禁市值超100亿元。

证券日报

522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 银行和房地产行业利润居前

截至2月27日上午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22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从行业集中度来看,银行(4001.46亿元)、房地产(587.32亿元)、非银金融(471.9亿元)、公用事业(399.15亿元)、交通运输(267.97亿元)、农林牧渔(219.45亿元)等6类申万一级行业净利润表现居前。

新规后61家上市公司公布定增预案 6家公募基金出手“抢食”

截至2月27日,已有61家上市公司发布最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也有部分上市公司在再融资新规落地后修改了此前发布的定增方案。截至目前,兴全基金、建信基金、富国基金、前海开源基金、财通基金和睿远基金相继出现在上市公司定增方案中;知名私募高瓴资本也出现在凯莱英的定增方案中,拟认购金额高达23.11亿元。

年内57家公司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新证券法将加快审计机构优胜劣汰

3月1日起,新证券法将正式实施。中注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证券法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记者统计,截至2月27日,今年以来已有英杰电气、精研科技等57家上市公司发布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公告,更换理由不一,包括受疫情影响、排期问题、执业团队变动等。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