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尾盘失守关键点位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暴跌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8日08:06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2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在美国爆发继续令市场人气承压,纽约股市27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尾盘时跌幅扩大并失守关键点位,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再度暴跌。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早盘一度守住26000点关键点位,但在尾盘被突破后加速下跌,一度下跌1204.77点,跌幅达4.46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在尾盘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当日一度下跌139点,跌幅达4.46%。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90.95点,收于25766.64点,跌幅为4.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37.63点,收于2978.76点,跌幅为4.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414.294点,收于8566.48点,跌幅为4.6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房地产板块、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5.59%、5.47%和5.33%的跌幅领跌,医疗板块跌幅最小,下跌了3.33%。

由于市场避险需求的持续高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7日早间继续下行,并一度降至1.2408的历史新低,美国30年国债收益率则一度降至1.7415的历史新低。

高盛集团在27日把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2020年合计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174美元下调至165美元,今年盈利将零增长,上半年盈利则将出现下降。

高盛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已经更新了高盛集团对企业盈利预测的模型,把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可能性纳入其中。本次下调盈利预期反映了中国一季度经济活动的显著下滑、美国出口商的终端需求的下降、很多美国公司供应链受到的扰乱、美国经济活动的放缓和居高的商业不确定性。

科斯汀说,如果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形势变得更为严峻,造成的扰乱可能更长,美国可能陷入衰退。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7日发布的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幅将放缓至2.8%,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增幅最低的一年,但全球经济不会陷入衰退。2020年中国经济增幅预计将增长5.2%,低于此前预测的5.9%。

美国银行认为,对全球经济构成最大拖累的因素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政治不确定性、日本和南美洲部分地区经济走软也令经济产出承压。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阿迪蒂亚•巴夫(Aditya Bhave)表示,中国如果持续受到疫情扰乱将伤害全球供应链,游客人数的减少是亚洲面临的另一个利空。很多国家可能出现像意大利那样的有限疫情爆发,导致出现更多的隔离,并对信心构成打压。不过,预计并不会出现疫情的全球大流行。

巴夫说,由于如果民主党人当选新一任总统,美国贸易政策可能出现显著变化,即将到来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增加了复杂性,企业投资很可能依旧疲软,直到未来的规则变得更为清晰。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金额为2462亿美元,环比下跌了0.2%,好于市场预期的负1.2%,但弱于前一个月修订后的2.9%。当月,核心资本货物订单金额环比增加了1.1%,好于市场预期的0.3%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负0.5%。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环比增幅第二次预测数值仍为2.1%,与第三季度增幅持平。数据还显示,2019年美国GDP真实增长率为2.3%,低于2018年的2.9%。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1.9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1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21.1万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陶氏化学、微软和苹果公司股价分别以8.13%、7.05%和6.54%的跌幅领跌,仅有3M公司以0.81%的涨幅上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