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基金业在行动:松禾资本精确支持抗疫企业复工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7日20:08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张颖)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加大对抗疫企业的投资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作为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以自有资金捐助1000万元设立首期规模1亿元的北京大学“白衣天使守护基金”,为一线的医疗救护人员提供保障。

松禾资本与华大集团、万科集团联合发起的猛犸基金会,首期拨款600余万元用于升级全国16个医疗检测实验室,使其具备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能力;并通过中国驻日大使馆向日本捐赠1.25万份检测试剂盒,用于日本的疑似病例检测。

松禾资本联合华大基因、吉因加等53家生命科技企业,发起“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全国共有246家生物科技类企业加入行动,贡献自身的专业人员、检测设备、检测实验室等资源,供全国各地政府调用,保障对新冠病毒疑似病例检测和复工后回流人员的检测需求。

松禾资本投资的华大基因、圣湘生物等企业第一时间研制检测试剂盒,并发起捐赠。华大智造提供高通量测序仪,参与建设武汉“火眼实验室”。商汤科技共享自身算力,支持新冠病毒的药物筛选。普门科技为重点医疗机构安装调试体外诊断设备。擎朗智能为医院、隔离点配备无人送餐机器人服务。

松禾资本加大抗疫企业投资力度,合作企业积极支援疫情防护产业。松禾资本向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追加500万美元投资。商汤科技与深圳超算中心联合为国家重点研发团队免费提供高性能计算资源。松禾资本已与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6000万元投资协议,支持其生产全自动口罩机;拟向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支持其调整生产线,生产一次性防护服供应防疫前线;拟向成都赛恩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以扩大其运用现代生物技术专业生产防病毒、杀菌防疫喷剂能力,这些产品在武汉、重庆等十所医院使用效果明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