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或将继续调整 七成私募认为回调是介入机会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7日17:43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2月27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27日调查结果显示,63.64%的私募认为A股难以在外围市场连续暴跌中独善其身,大概率跟随下跌。大跌之后是否是抄底良机?有72.73%私募认为外围扰动不改变A股长期走牛趋势 ,可关注回调后逢低入场机会。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表示,此次外围暴跌原因是疫情在海外的扩散超出预期,并可能进一步蔓延。但从国内来看,疫情对A股的影响在节后几天已经消化,除湖北省以外多数省市近期连续数日零新增。A股跟随外围的下跌更多的是市场情绪传导下的避险需求,当前如果能防控好疫情的输入性风险,那么短期的下跌“黄金坑”恰恰是上车的机会。

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表示,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悲观预期也已经反映在市场中。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消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对于国内经济的影响将越来越小,经济活动正在处于恢复期和上升期。同时,政府已提出了一系列经济对冲政策,稳定了投资者信心。一些优质资产若跟随市场下跌,是较好的投资机会。

翟敬勇说,疫情对很多行业和企业的影响都是短暂、有限的,如果市场对疫情的影响过度反应,反而会出现超跌的机会。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是一轮相关行业的“供给侧改革”,通过这次危机淘汰掉了一部分抗风险能力差、不具备核心竞争实力的企业,危机结束后各行业的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利好龙头公司。

知名百亿私募保银投资指出,近日美股大跌,主要是市场对全球爆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担心。若疫情进一步扩散,不仅可能引发这些国家自身经济衰退,对全球经济也会产生较大影响。后续市场能否止跌,需要重点关注疫情在全球能否得到控制。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