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豆日线两连阳 国际油价反弹乏力再跌超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09:1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6日收盘涨跌互现,其中美豆连续第二日收涨,但美麦和美玉米承压收跌。国际油价26日冲高乏力,继续大幅收跌。其中,WTI原油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48.73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1.52美元,收于每桶53.43美元。尽管市场避险情绪仍存,但美元指数回升叠加获利回吐打压纽约金价连续第二日回落,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9美元,收于每盎司1643.1美元。由于市场继续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将受新冠肺炎疫情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多数走低。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53%;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2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2美元,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42%。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逢低买入操作继续推涨了芝加哥大豆期价。而阿根廷政府新近宣布停止大豆等农产品的出口申报,让市场猜测阿根廷很可能进一步提高出口税,这对美豆出口是一利好,对芝加哥大豆期价也起到一定抬升作用。

相比之下,据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研究机构AgRsource的跟踪,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黑海小麦的离岸价近来疲软,如3月离岸价出价低至每吨217美元,有3到4美元的降幅,这对芝加哥小麦形成压力,尤其在美元坚挺之时。美国农业部26日证实,本国出口商上报了在2019/20营销年度出口韩国123,000吨玉米的大单,但货源地待定。这一消息未能对芝加哥玉米期价形成支撑。(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市场担忧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中东和亚洲等国传播范围扩大对国际原油需求持续形成压力,国际油价26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48.73美元,跌幅为2.34%。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2美元,收于每桶53.43美元,跌幅为2.77%。

美国能源信息局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21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50万桶。普氏能源资讯公司发布的报告预测上周原油库存增长28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库存增长130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环比分别减少270万桶和210万桶。普氏能源资讯公司此前预测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下降190万桶和90万桶。

不过,FXTM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说,在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低于市场预期的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幅后,市场反应冷淡,说明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更忧心。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董事成员塔里克.扎希尔也说,目前市场最关注的问题是石油需求。如果疫情在更多国家爆发,特别是美国,能源价格将跌破每桶50美元关口。现在每周石油供应量如何变化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全球石油需求。FXTM公司的奥图努加则进一步称,投资者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注使得2020年的市场持续动荡。如果美国疾控中心发出疫情在美国传播的警告,布伦特价格可能跌至每桶50美元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9美元,收于每盎司1643.1美元,跌幅为0.42%。市场分析人士说,随着纽约股市有所企稳,美元指数回涨至99以上,黄金期价在获利回吐的叠加作用下进一步走低。同一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5.4美分,收于每盎司17.914美元,跌幅为1.94%;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收于每盎司914.8美元,跌幅为1.88%。

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战略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认为,市场避险情绪仍在,但黄金不时会有一些下行修正。本周开盘后,金价一度探高每盎司1690美元。此后如果价格回调,都会有投资者找准机会买入黄金,以对冲股票市场下行的风险。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则表示,相信如果各国央行进一步降息,加大刺激经济措施,而投资者对大公司未来收益的担忧加剧,势必将继续推动对黄金等避险工具的需求。(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由于市场继续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将受新冠肺炎疫情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多数走低。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铅当天表现最差,收于每吨18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跌幅为1.46%,几乎抵消了前一天涨幅。尽管当前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铅库仍保持在历史低点附近,但铅价却因市场对新冠疫情蔓延的担忧走低。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4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跌幅为0.28%。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Nornickel)26日发布的财报称,由于镍和钯金价格强劲,推升采矿数量,该公司2019年净利润增加至59.70亿美元,较前一年的30.60亿美元猛增95%。

世界卫生组织(WHO)此前表示,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见顶,但敦促其他国家做好病毒爆发的准备。美国政府26日警告称,要为可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准备。该言论再次引发金融市场对疫情在中国以外地区大爆发的担忧。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02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66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铅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6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美元,跌幅为0.2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0美元,涨幅为0.32%。(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材库存和周度产量数据

17: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启动气候融资战略

17: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8:00 欧元区2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

21:30 USDA周度销售报告

21: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至2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3:00 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3:30 美国至2月2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4:30 美联储梅斯特在一场座谈会上致辞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