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月2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7日08:4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7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理性看待波动 科技股仍具中长期价值

在市场担忧情绪升温背景下,A股大盘26日经历走势震荡的一日。从盘面看,无论是股指还是板块,均呈现分化特点。分析人士认为,受复工复产的预期、科技股短期上涨幅度过大和美国市场科技股连续回调等因素影响,造成26日盘面显著分化。不过,从产业发展战略及经济转型等角度看,科技股仍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财险产品实施分类属地监管 强化退出机制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产保险公司产品监管,实施产品分类监管和属地监管,强化产品退出机制。

多只半导体芯片ETF直逼跌停 市场风格大切换引生疑

多只半导体芯片ETF26日逼近跌停,基建、地产为代表的周期股大涨,而前期强势的科技成长股大跌,也让市场不禁心生疑虑:市场风格要切换?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成长股前期积累了不少涨幅,此次下跌是受外围疫情扩散影响下的正常回调,不必过于恐慌。周期股的短期反弹,更多是对复工预期升温和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基建稳增长的反应。长期来看,成长股仍然是一条主要的投资主线。

上海证券报

牧原股份2019年盈利增十倍 2020年将猛扩生猪养殖规模

据牧原股份2019年年报披露,实现营业收入202.21亿元,同比增长51.04%;实现净利润61.14亿元,同比增长超十倍,达1075.37%。对于2020年的计划,牧原股份表示,公司将持续增加土地储备,加快建设速度,扩大养殖规模。2020年公司计划出栏生猪1750万头至2000万头。

险企相关负责人:A股相对更易吸引避险资金

近日海外市场大跌并波及A股市场,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完全不用因此悲观,考察当下A股的内外部环境,相对其他市场更有吸引力,或更易吸引避险资金。

央行5000亿元资金驰援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26日人民银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指出,人民银行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的要求,在前期已经设立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的基础上,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同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

证券时报

防控疫情不松懈 多家物业公司招兵买马

物业公司在抗击疫情当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一些物业公司已经忙于招兵买马。万科旗下物业公司万科物业已抢先开启了规模2万人的招聘计划,此外,融创服务集团启动“人才共享”计划。

证券业2019年净赚1230亿元 自营连续3年贡献居首

证券行业整体经营业绩增幅明显。133家证券公司2019年度共实现营收3604.83亿元,同比增长35.37%;净利润1230.95亿元,同比增幅84.77%。从对营收贡献的角度来看,自营业务自2017年起超越经纪业务成为占比最大的板块,过去三年比重不断增加。

宁德时代拟定增募资不超200亿元 加码动力及储能电池

继首发募资55亿后,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拟推百亿再融资计划。2月26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不超过200亿元,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建设、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以提升盈利空间,稳固市场地位。

证券日报

2020年已有20只科创板新股上市 平均涨幅超2倍

2020年以来,科创板的运行仍然“风生水起”,成交额已逼近8000亿元。在IPO方面,年内已有20只新股上市,平均涨幅超200%。股市行情的水涨船高,也为科创板的战略投资者们提供了更多的浮盈。

A股连续6日成交额破万亿元 三因素支撑投资者“购买力”

A股连续6日成交额破万亿元,市场呈现出的投资者“购买力爆棚”,实际上是政策面、资金面和信心面多重积极因素叠加的效果。专家认为,其一,金融战“疫”与复工复产均有序推进,政策力度超预期,且效果开始显现。其二,A股市场投资者持续结构优化,机构投资者稳健增长。其三,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以及赚钱预期激发市场信心,投资者入场意愿明显提升,且杠杆资金活跃。

12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 三股获至少20家机构“团荐”

截至2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12家上市公司率先拉开2019年年报披露大幕。报告期内,益生股份(499.73%)、焦点科技(168.03%)两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成长能力凸显。ST爱旭(69.61%)、同花顺(41.60%)、中国平安(39.11%)、海翔药业(27.40%)、嘉澳环保(13.74%)、平安银行(13.61%)、上海家化(3.09%)等7家公司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最近30日内,平安银行(23家)、中国平安(22家)、上海家化(20家)3只个股均受到20家及以上机构集中推荐。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