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携手下游企业研发生产防护口罩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6日15:06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长春2月26日电(记者王晓林)记者从吉林化纤集团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化纤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生产防控物资可用的纤维材料,携手下游企业加大新冠肺炎防控口罩的研发生产力度。目前,新型竹纤维口罩日产量达到2万只。

竹纤维口罩是吉林化纤联合产业链下游纺织企业,共同研发生产的新型防护口罩,其过滤芯层由无纺布和熔喷布组成,防护层采用具有天然抑菌性的专利产品竹纤维,可以防细菌、雾霾、汽车尾气、粉尘等。同时,竹纤维产品可自然降解,生产过程未添加任何化学染料、颜料、助剂,能减少资源耗费和环境污染。

竹纤维口罩内附可替换过滤滤芯,使用时间长,生产周期短,有助于缓解口罩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

据了解,吉林化纤集团在发挥产业链产学研合作开发的基础上,还依托牵头建设的天竹联盟产业链合作平台,组织联盟会员企业开展捐赠行动,首批1300套竹纤维医疗床品将于3月3日发往武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