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继续抛售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继续暴跌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6日10:26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2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在美国爆发并导致经济增长受到冲击引发投资者强烈担忧,纽约股市25日早盘高开后未能实现反弹,随即持续走低,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接近900点。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最大下跌点数分别达到963.18点、107.12点和280.79点,跌幅分别为3.44%、3.32%和3.04%。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79.44点,收于27081.36点,跌幅为3.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97.68点,收于3128.21点,跌幅为3.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55.67点,收于8965.61点,跌幅为2.7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材料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4.34%、4.3%和4.03%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跌幅较小,分别下跌了1.75%和2.16%。

美国国民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市场波动是常态,不过令人担忧的是股市在短时间内以很快的速度从历史高点跌落。如果把股市大跌与人们对走势不确定性相并列,这让人们感到市场的反应没有底线。

杰富瑞集团股票策略师西蒙•鲍威尔表示,越来越难以相信美国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数量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少,鉴于中国、韩国和伊朗与北美的人员流动,美国越来越有可能出现大规模的社区疫情爆发。如果不能正确处理,这可能令市场显著震荡。

美国国家疾控中心下属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在当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预计新型冠状病毒最终将在社区爆发,现在已经很大程度上已经不是会不会爆发的问题,而更多是何时会发生以及美国有多少人会被感染的问题。国家、社区和个人都要做好防护。

德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在25日表示:“我理解逢低买入的倾向,市场最不排斥的路径是反弹。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次股市下跌不同以往。”   

25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恐慌指数(VIX Index)继续上涨,当日一度上涨至30.25,显著高于前一交易日26.35的日内高点,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

市场研究机构斯拉舍分析公司创始人安德鲁•斯拉舍表示,由于全球投资者在追逐美国资产尤其是固定收益产品,有很大的压力让国债收益率处于低位。这并不意味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会出现一些反向变化,但现在的趋势显然是下行的。

当日,市场避险需求推动美国主要长期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美国10年底国债收益率在盘中一度跌至1.309%,低于2016年7月英国脱欧公投时1.325%的前一历史低点。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也创下1.789%的历史新低。

梅森尼尔要求美国公众与国家疾控中心合作为出现坏的结果做好准备,希望回过头来人们感到是准备过多了,不过这比人们感觉没有准备充分要好。 她说,新冠疫情已经满足全球大流行的两个标准,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出现社区传播,这一疫情距离满足全球大流行的第三个标准更近了。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罗(Larry Kudlow)在25日表示,自己没有听说,预计美联储也不会因为疫情会做出惊慌举动或降息。如果美联储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和资产负债表目标方面表现的更为坚定,自己也不会介意。

库德罗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实现了对疫情的控制,美国经济增长尚未受到显著影响。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25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0.7,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月份修订后的130.4,但低于市场预期的132.5。

当日,里士满联储银行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其辖区2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13和1月份的20。而达拉斯联储银行在24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总体活动指数为1.2,弱于市场预期的2.1,但好于1月份的-0.2。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美国住房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6%,好于市场预期的0.3%和前一个月的0.3%。

个股方面,联合航空在25日发布2019年年报,宣布因疫情的高度不确定性,撤回在1月21日公布的2020年业绩指引。联合航空表示,如果疫情持续到5月中旬,预计2020年每股盈利将不能达到此前预期的11美元至13美元区间,而一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仍将处于此前预测的0.75美元至1.25美元区间。当日,联合航空股价下跌了6.49%。(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