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 沪指跌1.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09:4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跌1.15%,报2978.42点;深成指跌1.51%,报11677.63点;创业板指跌1.69%,报2248.6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农业种植、船舶、生态农业、汽车行业、无人驾驶、口罩等板块涨幅靠前,无线耳机、光刻胶、半导体、国产软件、远程办公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未被破坏,仍是阶段性主线。趋势的结束需要逻辑被打破,1)首先,增量资金仍在不断涌入。市场回调,反而吸引抄底资金踊跃申购科技ETF等相关产品。而往后看,最近3个月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类基金分别有206只和38只,后续仍将为市场带来千亿级别增量。2)宽货币环境持续。3)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最为受益。4)从基本面来看,科技成长同样具备较强支撑和景气优势。

万联证券认为,节后市场主线主要延续创业板牛市,创业板持续创新高,科技股在产业周期,叠加国产化替代和流动性充裕背景下,不断创出新高。后续仍然看好2条主线,一是处于产业高景气周期的科技股,我国后续要加大科技产业的投资力度,同时叠加市场流动性充裕,科技股仍处在强势趋势中;二是与经济基本面相关的行业,消费、建筑、建材、地产等行业,具有较强的韧性。消费行业韧性较强,如果看2年增长,2021年估值又将回到比较低的水平。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来看,参照历史经验,在经历非常大幅的波动后,市场往往需要一些时间消化,因此不排除短期内依然会出现波动或者震荡盘整的情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