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月2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08:2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新证券法施行在即 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加速完善

为给新证券法3月1日起施行做好准备,资本市场顶层设计正进一步加速完善。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废止部分证券期货规范性文件的决定》,中注协日前制定新证券法实施的工作方案。专家认为,新证券法施行在即,当务之急应对照修订内容,有针对性地对有关规章制度进行“立改废释”。应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围绕提升信息披露质量采取系列措施。

“黑天鹅”惊动全球市场 A股独立行情抢眼

尽管隔夜外围市场暴跌,但A股投资者却加入抄底大潮,直至把指数“抄”成红色。业内人士提示,目前投资者应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密切关注股价严重偏离基本面的股票风险,以及外资流动和汇率波动对市场的冲击。

私募3000点调仓 聚焦四大科技主线

周二(2月25日)A股市场出现单日成交突破1.4万亿元的天量剧震,目前私募机构在市场强势板块的研判和调仓换股趋向上,仍旧聚焦于泛科技主线。其中,低位科技股可能出现的补涨、大市值科技龙头股的强者恒强、年内业绩确定性较高的5G板块,以及传统行业中科技研发投入较高的高端制造,则成为了当前私募机构在3000点一线调仓换股中最为看好的四大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

疫情防控债发行提速 公募基金申购热情高涨

资本市场正在以实际行动不断助力疫情防控。记者了解到,随着债券市场疫情防控债的加速发行,公募基金正在积极参与该类债券的投资,成为支持实体经济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上海将重点支持防疫类科创企业上市

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企业按下“暂停键”时,上海的科创企业培育工作却并未暂停。在上海市科委等多部门推动下,科技与金融加速融合,上海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正迎来新局面。记者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独家获悉,截至2020年2月18日,培育库入库企业1000家,重点培育企业126家,签约服务商35家。通过服务,入库企业中已有1家登陆科创板,9家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

中银证券26日上市成为A股第37家上市券商

26日,中银证券在上交所上市,成为A股第37家上市券商。中银证券此次IPO定价5.47元每股,募资15.21亿元,资管业务、经纪业务等是此次募资投向的重点。

证券时报

券商纷纷放开新三板权限线上入口 迎增量业务

自2019年12月27日新三板深化改革规则推出至今,各券商正在积极布局新三板,以迎接增量业务机会。2月24日,中信建投证券正式上线新三板线上权限开通功能,至此,至少有9家大型券商上线相关功能,这些券商的个人投资者可在线开通新三板交易权限,机构投资者仍需临柜开通相关权限。

手机行业冰与火:A股持续狂欢 出货量恐难乐观

疫情之下,国内手机行业正上演一场现实版的“冰与火”。一方面,手机及5G产业链个股在A股集体狂欢,手机企业扎堆推出5G新品,营造出一派繁荣景象;另一方面,国内手机销量持续下滑,1月出货量下滑四成,一季度行业整体承压。中金公司更是直接下调国产智能手机2020年全年出货量预期,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恐面临连续三年下滑。

疫情冲击体育行业中体产业等公司或受影响

体育行业是受到疫情影响最明显的几个行业之一,除全国冬季运动会外,目前国内已有大量体育赛事及活动延期或取消举办。赛事活动延期或取消,将直接影响赛事组织方、运营方的收入。在A股体育公司中,涉及赛事运营、场馆运营的公司包括中体产业、莱茵体育、金陵体育等,其中以中体产业涉足最深。

证券日报

296家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 逾七成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截至2月25日16时,沪深两市共有29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其中,有223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5.34%。

银保监会:房地产金融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 会对房地产市场融资情况进一步监测动态掌握

“目前,房地产金融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但是会对房地产市场融资情况进一步监测,动态掌握。房地产金融政策原本也是遵循'一城一策’的原则,各地方可根据其疫情和自己地区的情况进行安排,只要不违反相关政策就可以。”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公、私募基金高频调研101家公司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A股市场自节后从“黄金坑”走出以来,交易金额不断增长,已达到前期牛市上行交投水准,爆款基金的不断涌现进一步增加了资金入市的勇气,随着资金量的增加,水涨船高的上行趋势已经形成。从被公、私募基金调研的具体情况看,有101家公司被基金月内调研超10次,属高频度调研。其中,万瑞医疗调研次数最高,被公募基金调研168次,被私募基金调研209次,合计调研次数达377次,博雅生物(291次)、亚光科技(144次)、拓维信息(144次)等3家公司被公、私募基金调研次数紧随其后,均超过140次。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