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基金业在行动:高瓴资本百亿规模布局早期投资领域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5日21:02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张颖)2月24日,高瓴资本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致创业者的一封信”,宣布成立专注于投资早期创业公司的高瓴创投,首期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

高瓴创投将聚力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软件服务和原发科技创新、消费互联网及科技、新兴消费品牌及服务等四个领域的风险投资,彰显私募基金行业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高瓴资本已投企业积极贡献力量驰援湖北,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捐献100万元等额物资和现金,组织医生为肿瘤病人提供急需的线上服务。

海正药业和瀚晖制药为武汉市肺科医院捐赠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40mg 5000支,注射用亚胺培南西司他丁钠1.0g 500支,注射用替加环素100支,可支持近400位患者接受治疗。

恒瑞医药捐赠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约合500万元人民币,启动全球采购,洽谈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前线。

微医集团开通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组织1500名三甲医院专家义诊,为基层提供疫情防控远程指导。

京东物流、德邦快递、货拉拉均开通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特别通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