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本周披露67起融资事件,国内创投市场逐步回温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5日17:48分类:行业掘金

2.17-2.23烯牛数据投融资周报

本周亮点:

1、本周披露67起融资事件,国内创投市场逐步回温;

2、壹米滴答获10亿元融资,零担快运领域格局初现;

3、毅达资本最活跃,互联网巨头本周零披露。

一周数字:

67

本周(2.17-2.23)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67起(上周41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大幅增加。

在本周披露的67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62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5起。

其中医疗(12起)、传统行业(8起)、企业服务(6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医疗领域本周披露融资事件数量大幅增加。

0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38.81%,上周这一数字为48.78%,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5起(上周为7起),战略投资12起(上周为7起)。

0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起单笔超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

03

¥10亿:

2月18日,物流网络平台壹米滴答宣布完成近10亿元D+轮融资,融资资金将优先用于网络恢复、防疫、帮扶网点等核心工作的开展,确保伙伴健康,保障全网平稳渡过疫情期。

04

根据烯牛数据统计,壹米滴答目前已经完成8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40亿人民币。公路货运承担着全国物流货运80%的基础物流行业,这一行业长期存在集约化程度低、小、散、乱等特点,经过过去几年的飞速成长,在AloT、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驱动下,各大物流公司都在积极探索现代化、智能化的物流方式,零担快运领域格局初现。

一周IPO速览:

本周有7家企业IPO,其中:

 双飞股份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 神工股份、华峰测控等5家企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 富石金融在香港上市。

05

一周关键词:

肿瘤诊疗:

本周共有2个肿瘤诊疗相关项目获得融资,分别是新型实体瘤细胞疗法研发商君赛生物(Pre-A轮)、肿瘤免疫治疗产品研发商宜明昂科(Pre-B轮)。根据公开数据,我国肿瘤每年新发病人数约400万人,死亡数约233.8万人,近10多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死亡率每年保持2.5%的增幅,肿瘤诊疗有巨大的未满足临床需求。

本周最活跃机构:

毅达资本:

本周毅达资本共披露2起投资事件,分别是电子材料生产商一诺电子(B轮)、显示材料及医药中间体制造商盛华科技(战略投资)。

毅达资本基金产品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企业,投资领域包括健康产业、清洁技术、先进制造、新材料、消费服务、文化产业和TMT行业。根据烯牛数据统计,毅达资本2019年共计披露26次投资事件,2018年共披露24次投资事件,独投占比为44.1%。毅达资本经常合作的机构是深创投、苏高新创投集团等。2019年毅达资本的既往投资项目中,有21个获得了后续投资,有4个项目上市,有1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