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 沪指跌1.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09:3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跌1.62%,报2982.07点;深成指跌1.99%,报11537.55点;创业板指跌2.02%,报2218.3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口罩概念逆市上涨,超级电容、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较小,光刻机、人造肉、农业种植、石油行业、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预计市场将呈现复杂头部双顶3150结构,第二个高点或在5月出现。主板短期基本面仍在合理水平,技术面上行趋势延续中,建议维持高仓位持有不变。技术面上,上行动力强劲,增量资金涌入。上周结束募集的多家基金产品都录得喜报,巨量申购资金再次映射A股市场情绪,再融资新政令市场再现显著冲高,短期市场趋势效应极强,尚未出现显著技术卖点。

华泰证券认为,全面复工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资金或逐步脱虚向实,叠加新发基金配置高峰可能已过,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或难以持续。短期建议关注政策组合拳推动下,全面复工、下游需求端改善的建筑(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建材、钢铁(特钢、板材)、铜、房地产、汽车等行业板块;受益于制造业投资逻辑的机械和电新行业值得继续挖掘;全年维度继续把握电动车、云计算、电子、工业机器人四大主线。

方正证券认为,2020年强股市的驱动力源于三点:一是对冲政策加力,总量政策、产业政策等都仍值得期待;二是经济趋势前低后高,有利于中期股票市场演绎;三是2020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大年,再融资新政拉开了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序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