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08:5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 上一交易日,随着投资者重新评估不断恶化的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欧美股市大跌,美元小幅下滑,避险日元领涨G10货币;随着新兴市场下跌,套利交易空头回补提振了欧元;受市场获利了结盘的打压,金价冲高回落,现货黄金盘中一度大涨2.8%,刷新2013年1月以来高点至1689.31美元/盎司,纽市尾盘回落至1660美元附近;油价跌近4%,创出接近七周最大跌幅,因疫情蔓延引发需求忧虑。

日内重点关注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数据以及美联储卡普兰、克拉里达的讲话。

【国际新闻】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呼吁加强全球经济风险监控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与会各国财经官员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缓慢,下行风险犹存,各主要经济体应加强监控,随时采取行动应对风险。根据此次会议发表的公报,世界经济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地缘政治和贸易紧张局势、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最近暴发的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等。

美国财长姆努钦认为无需与美联储加强协调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加强政府与美联储之间的协调。在美联储应对下一次衰退的工具所剩无几之际,姆努钦的评论与投资者的呼声背道而驰。姆努钦称,“我不认为有必要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我不认为需要定义协调行动或独立性”。

美联储梅斯特:当前的政策是合适的 美联储应保持耐心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称,美国经济前景存在风险,认为PCE通胀率将在未来一两年里逐渐回归2%的目标,并不支持当前情形下通过降息来刺激通胀更快地回到2%的目标,美联储应该特别关注当前环境下金融市场的发展;美联储从市场获取信息,而不是跟随市场;目前不担心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现象,并没有将收益率曲线倒挂视为一个信号。

欧盟峰会未就“钱”谈妥

欧盟特别峰会20日至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这是英国脱欧后首次举行欧盟峰会,主要讨论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但各方未能达成共识。

据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召集了此次峰会,但欧盟各国在众多问题上立场相去甚远,尽管峰会期间同时举行了众多的双边和多边会谈,试图达成妥协,但最终仍以失败告终。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00 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12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45 美联储卡普兰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23:00 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4:1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次日05:30 美国至2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