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08:3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富时罗素:未来可能推出更多中国相关指数

24日,富时罗素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亚太区指数管理总监杜婉明表示,大多数A股公司信息披露流程、形式已较为完善,投资者可较为方便地获取信息。目前暂无继续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时间表,富时罗素将重点关注内地和香港两地假期、外资持有A股上限等问题,未来可能推出更多的中国相关指数。

市场交投热度不减 私募周策略延续偏多基调

受场外增量资金持续入场、疫情防控及基本面预期不断向好等积极因素推动,周一(2月24日)A股市场延续偏强震荡格局,个股活跃度继续保持在高位。多家私募观点仍对后市保持积极偏多基调,科技等板块的个股结构性机会则是私募关注的焦点。

八家半导体公司拟定增募资近240亿元

半导体板块二级市场的火热,延续到了一级市场。通富微电日前公告,拟定增不超40亿元,布局5G、汽车、处理器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8家A股半导体公司已披露定增预案,合计拟募集资金总额近240亿元,加强5G市场布局、扩大产能、产线升级是主要投向。

上海证券报

11部委联合印发创新发展战略 券商称将带来十万亿元投资

24日,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正式发布。有券商机构预计,这个大手笔战略,将带来十万亿元的投资量级。

21家券商承销18只“疫情防控债” 累计融资168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在向好的态势发展,金融战“疫”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24日发布的信息,截至21日,已有21家证券公司承销完成“疫情防控债”18只,17家发行人累计融资168.4亿元。

专注高股息 博时中证红利ETF 2月24日起发行

近年来,随着监管层多举措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红利策略在资管领域 “崭露头角”。业内人士指出,分红总额和股息率的提升,表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稳定性较高,在当前市场情况下通过红利策略进行投资是不错的选择。2月24日,紧密跟踪国内红利策略指数——中证红利指数的博时中证红利ETF(基金代码:515890 认购代码:515893)正式发行。

证券时报

新冠疫情多国爆发 全球金融市场开启避险模式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得到有效控制,但在日本、韩国和意大利等国则有爆发和蔓延的趋势,海外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随之升温。24日,亚太和欧洲股市普遍下跌,英法德等欧洲主要股市盘中跌幅超过3%;美国三大股指在当地时间24日亦大幅低开,道指跌3.41%,标普500跌3.14%,纳指跌4.25%。国际金价则继续大幅上涨。

工信部:重点支持5G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复工复产

工信部24日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优先支持汽车、电子、船舶、航空、电力装备、机床等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产业。继续支持智能光伏、锂离子电池等产业以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巩固产业链竞争优势。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提升食品包装材料、汽车零部件、核心元器件、关键电子材料等配套产业的支撑能力。

34家公司本周披露年报 8家预计净利翻倍

2月份最后一周(2月24日-2月29日),上市公司2019年报开始加速公布,有34家公司披露年报,一些行业龙头公司财报引人注目,包括互农林牧渔行业的牧原股份、计算机行业的中科创达等。据了解,牧原股份不仅是本周公布年报中市值最高的公司,同时也是净利增速最高的公司。另外,梅雁吉祥、越秀金控、阳普医疗等7家公司去年年报预告净利增速下限均超过100%。

证券日报

银行、保险获准分批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约400亿元增量资金引期货公司全面备战

多位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银行和保险持有的现券市场体量来测算,将会有约400亿元增量资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国债期货应当加快提升市场流动性,扩容做市商主体,提供更多风险管理工具。

科技类ETF基金火爆 53只科技股获基金抱团持有

科技主题的ETF基金表现强势,24日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4只科技类ETF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5GETF大涨8%,指数点位和成交量均刷新纪录。在通信、电子、计算机行业的股票中,有53只股票获10家以上基金持有,且基金合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超5%。

两融余额逼近1.1万亿元 创近四年新高

随着沪深两市成交额的持续扩大,素有投资者情绪“晴雨表”之称的融券融券余额亦持续增加。东方财富数据中心2月24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10975亿元,创下2016年1月8日以来新高。其中,两市融资余额为10828亿元,融券余额为146.2亿元。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