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原油农产品基本金属齐跌 纽约金价飙升创七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08: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4日收盘显著下跌,因受疫情和美国农产品出口数据不佳影响。因担忧疫情可能可影响能源需求,国际油价24日双双重挫,其中,美油收盘下跌1.95美元,收于每桶51.43美元;布油收盘下跌2.2美元,收于每桶56.30美元。避险买盘推动纽约金价24日继续收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期金活跃合约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7.8美元,收于每盎司1676.6美元,盘中再度创下逾七年新高。对金属需求的持续担忧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收盘时全部走低。

【农产品】

在新冠肺炎疫情压力和美国农产品出口数据不佳的双重打击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全线大幅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1.18%;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25美分,跌幅为3.1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25美元,下跌16.5美分,跌幅为1.84%。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以外的多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整体打压了农产品期货,引发抛售。同时,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每周出口报告显示近期小麦、大豆出口下滑,对相关农产品期货形成了叠加压力。2月7日至13日的农产品出口数据显示,2019/20销售年度小麦净销量为346,300吨,比前一周下降46%,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下降40%。同期大豆销量为494,300吨,比前一周下降23%,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下降22%。仅美国玉米的同期出口销售比前一周增长29%,比前四周平均水平增长12%,为1,249,200吨。但这也只是略微减轻了CBOT玉米价格的下跌幅度。

芝加哥麦加希期货公司(McGathey Commodities)负责人弗吉尼娅·麦加希(Virginia McGathey)说,人们仍在关注中国何时开始从美国大量购买大豆等农产品。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她表示可以理解中方目前的困难。但如果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也面临疫情的话,国际农产品市场恐怕会受较大影响。(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加剧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国际油价24日大幅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5美元,收于每桶51.43美元,跌幅为3.65%。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美元,收于每桶56.30美元,跌幅为3.76%。

由于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在多个国家大幅增长,全球投资者抛售证券和其他风险资产。同时,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石油市场担忧疫情将对需求造成更大打击,使市场从供应偏紧变为供过于求。施耐德电气分析师Robbie Fraser表示,对新冠肺炎的担忧似乎再次成为驱动市场的首要因素。对油价来说,风险是显而易见的,遏制措施意味着运输和整体经济活动的下降,在受影响地区造成暂时性的原油需求下滑。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反应过度。油气公司ReconAfrica首席执行官杰伊·帕克表示,部分专家说当前疫情影响到的原油需求大约是每天100万桶到300万桶,但那只占全球产量的1%。对原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并不是弹性的,因此价格变化往往较需求变化更剧烈。如果需求少量降低,价格降幅会大得多。(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8美元,收于每盎司1676.6美元,涨幅为1.69%。盘中高点一度至1691.7美元/盎司,为2013年1月以来最高。同一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4.6美分,收于每盎司18.876美元,涨幅为1.87%;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974.2美元,跌幅为0.19%。

市场分析人士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的蔓延,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纽约道琼斯股指当日一度下跌超过1000点,大幅推涨作为投资避险工具的黄金期价。虽然中国在减缓疫情扩散蔓延、阻断病毒的人际传播方面取得明显效果,但疫情在其他国家的蔓延,加深了投资者的忧虑。而且世卫组织指出,在一些国家发现的病例并没有与中国有明确的联系。金拓公司高级分析师吉姆·威科夫(Jim Wyckoff)表示,新冠病毒不仅造成了生命的损失,可能给世界带来的经济损失也在扩大。目前困扰市场的是,疫情和世界经济最终走向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各方还没有形成一致的判断。(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由于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以外地区扩散并危及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持续增加,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收盘时全部走低。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中国以外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周末急剧变化,给全球经济以及金属市场需求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包括金属在内的金融市场还在消化疫情的经济影响,希望能尽快看清疫情在全球的发展形势。与此同时,近期库存上升的上升也使部分金属明显承压。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0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美元,跌幅为2.85%,创下2016年7月以来最低收盘价。当天锌的成交量很高,截至收盘成交已超过1万手,为2月11日以来最高水平。3个月期铜价当天也下跌1.33%,终盘报收于568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50美元。德国商业银行的报告指出,由于当前部分制造商尚未完全恢复产能,市场需求受到影响,近期铜和铝的库存可能进一步增加。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跌幅为0.7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4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美元,跌幅为0.8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0美元,跌幅为0.6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0.60%。(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ITS/SGS/Amspec公布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日本石油协会(PAJ)商业原油库存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00 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45 美联储卡普兰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23:00 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5:30 美国至2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