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暴跌;央行:适当减免小微企业贷款利息 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 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5日08:36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央行:适当减免小微企业贷款利息 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

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 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暴跌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4日召开

【国内资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4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具体开会时间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另行决定。

日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迟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相关事项,建议原计划于3月3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予以适当推迟,具体时间另行确定。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4日召开,会议指出,要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扎实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主任纪敏24日表示,当前的结构性价格上涨,背景、成因、影响较2008年更复杂,走势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治理起来也更为复杂棘手。价格有很多维度,要从整个经济体系结构的变化作全面分析。

农业农村部24日召开畜牧兽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积极推动家禽等养殖业稳定发展,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2月24日消息,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优先支持汽车、电子、船舶、航空、电力装备、机床等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产业。继续支持智能光伏、锂离子电池等产业以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巩固产业链竞争优势。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提升食品包装材料、汽车零部件、核心元器件、关键电子材料等配套产业的支撑能力。

中国证券业协会24日发文称,截至2020年2月21日,共有21家证券公司承销完成“疫情防控债”18只,助力10个省份的17家发行人完成融资168.4亿元。

海通策略统计,2月第三周资金入市合计净流入782亿元,前一周流入56亿元。资金流入方面,融资余额增加366亿元,公募基金发行增加341亿元,ETF净申购金额增加186亿元,沪深股通规模增加65亿元;资金流出方面,IPO融资规模16亿元,产业资本净减持46亿元,交易费用为115亿元。回顾历史,2012年以来周度资金最大净流入1364亿元,最大净流出4450亿元,平均流入132亿元。

2月24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召开行长办公会议。会议要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下一步要会同有关部门,创新完善金融支持方式,推动金融机构为防疫重点地区单列信贷规模,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专项信贷额度;推动金融机构调整完善企业还款付息安排,加大贷款展期、续贷力度,适当减免小微企业贷款利息,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等。

2月24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召开行长办公会议。会议要求,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的要求,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适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

近日,南宁市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职工个人及家庭只拥有一套住房,且该住房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含)以内的,允许其在购买建筑面积为144平方米(含)以内的第二套住房时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乘联会24日发文指出,乘联会前期预测的2020年乘用车市场总体增速为1%的判断,面临着下调百万台到-5%的艰难前景。不过危中有机,由于中国家庭私车消费基数还比较低,所以未来潜力还很大。2020年车市有可能出现前低中高后强的走势。

农业农村部消息,近期,巴基斯坦暴发沙漠蝗虫灾害,对巴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中国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内有关部门,根据巴方需求,制定了援巴蝗灾防治工作方案,并于2月23日派出蝗灾防治工作组赴巴,2月24日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

媒体24日获悉,浙商银行近日下发调整个人贷款通知,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限购”“限贷”和监管政策情况,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三成(30%)调降至二成(2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黑龙江省停止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工作,为保护农民利益,解决卖粮备耕资金问题,近日,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重启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工作,目前已恢复12个收储库点,其他库点将陆续开秤收购。

央行上海总部数据显示,2019年末,上海科技企业融资余额7904.3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5%。其中,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分别新增444.32亿元和677.78亿元。科创板开板以来,上海科企在科创板共融资54.61亿元。

商务部数据,2020年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7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7%(折合83.2亿美元,同比下降9.5%)。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08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2%(折合156.5亿美元,同比增长71%)。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9万人,1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7.2万人。

最高检涉疫情防控检察业务领导小组2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涉疫情案件的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等问题。会议强调,要依法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对于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是企业经营者,或者是对企业发展具有关键作用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而且确实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适用缓刑的依法建议法院适用缓刑,最大程度防止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负面影响。

【海外资讯】

由于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以外地区扩散并危及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持续增加,避险情绪高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4日收盘时全部走低。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锌价当天收盘时下跌2.85%,已跌至2016年7月以来最低收盘价,逼近每吨2000美元。3个月期铜价当天跌幅达1.33%。

马来西亚总理府24日宣布,总理马哈蒂尔当天向最高元首阿卜杜拉递交辞呈。此前,马哈蒂尔所属的土著团结党宣布退出执政的希望联盟(希盟)。这一出人意料的变化意味着希盟失去在国会下议院的多数地位,马来西亚政局面临重新“洗牌”。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表示,虽然美国经济看起来依然健康,但由于全球经济的不利因素,远不如半年前那么强劲。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1.18%;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25美分,跌幅为3.1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25美元,下跌16.5美分,跌幅为1.84%。

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下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4日报收于7156.8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7.09点,跌幅为3.34%。当天伦敦股市仅三支股票上涨。

美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扩散引发市场恐慌,纽约股市24日早盘大幅低开,盘中维持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100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最大下跌点数分别达到1079.97点、123.10点和410.58点,跌幅分别为3.72%、3.69%和4.28%。热门中概股普遍收跌,阿里巴巴跌3.02%,京东跌2.6%,百度跌3.06%,拼多多跌4.14%,蔚来汽车跌4.9%,网易跌2.9%。

原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加剧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供应的担忧,国际油价24日大幅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5美元,收于每桶51.43美元,跌幅为3.65%。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美元,收于每桶56.30美元,跌幅为3.76%。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8美元,收于每盎司1676.6美元,涨幅为1.69%。

【企业资讯】

百邦科技2月24日晚间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对象达安世纪为公司控股股东。

华升股份2月24日晚间公告,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升工贸计划新增并转化部分产能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产品,生产的产品不以盈利为目的,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截至目前,医用口罩尚未投入正式生产,相关生产许可手续正在办理中。

中核钛白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王泽龙非公开发行不超4.61亿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47元/股,不低于本次发行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计划投资于20万吨/年钛白粉后处理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形成粗品产能33万吨,后处理40万吨的规模。

中南建设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部分产业总部及区域管理人员自愿承诺自2月25日起至5月24日间的可交易日,在价格不超过9.5元/股,投资金额5000万元限度内通过集中竞价等公开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标普全球评级将东旭集团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SD”(选择性违约),并确认该公司担保的未到期债券债项评级“CC”。标普称,该公司仍在偿付其担保的优先无抵押美元债券,但该债券的违约风险很高。

【今日关注】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19:00 英国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00 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12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45 美联储卡普兰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23:00 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4:1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次日05:30 美国至2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