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能源:在战疫中淬炼本色彰显担当

宁夏日报2020年02月24日22:24分类:上市公司

2月21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烯烃厂生产的首批1080吨、4.32万袋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在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货运中心装车完毕,星夜出发。

什么是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

生产医用无纺布的原料。1吨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所生产的无纺布可制成一次性外科口罩90万至100万只或N95口罩20万只至25万只!

陌生的学名,熟悉的温暖。

这批运往广东、四川和浙江等地的医用物资,是宝丰集团复工复产后,响应疫情防控需要,转产后加班加点生产出的首批卫材原料。目前,宝丰集团S2040生产线正24小时运转,单日产量达1000吨,将为疫情防控提供源源不断的卫材原料。

疫情来得猝不及防,考验往往从“第一反映”便已开始。

“疫情发生以来,宝丰集团燕宝慈善基金会一直密切关注各方需求,迅速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党彦宝为总指挥、燕宝基金会副理事长边海燕为总执行的疫情支援专项小组,第一时间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开始一系列行动。”宝丰集团疫情支援专项小组工作人员说。

紧急之时显本色,关键时刻看担当。纵观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间轴,许多关键时刻,都有宝丰集团燕宝基金会奋战的身影。

疫情发生伊始,宝丰集团燕宝基金会“闻令而动”,率先拿出专项资金,支援防控所需,先后捐款2400万元,用于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的蔓延,防护物资供应日渐成为防控的关键。一头是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由于物资供应紧张,他们有的一身防护服要穿好多天;一头是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口罩告紧,人人急盼。

“随着感染人数的上升,大量的物资保障就显得极其重要。捐款的同时,疫情支援专项小组积极联络相关医疗物资,希望能为医护人员的安全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尽一份力。”疫情支援专项小组工作人员表示。

2月8日,经多方联络协调,9700件医用防护服、780个医用护目镜(3M)、3000只医用口罩从全国各地运至宁夏,并第一时间被送往疫情防控一线,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

“虽然筹集到的物资数量有限,但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筹集更多医疗物资,助力战疫。”疫情支援专项小组工作人员说。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用防护物资供应处于紧张状态,宁夏如此,全国亦是如此。

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还需要大量防护用品时,宝丰集团燕宝基金会开始大范围募集防护用品,在近两周的寻觅中,克服了原有航班取消等重重困难,最终,10万只N95医用口罩被送上宝丰集团的包机,运抵宁夏!

数千公里的距离,13小时的运输,彻夜不眠的等待……一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比拼。2月15日凌晨1时5分,当货运包机缓缓降落在银川河东机场时,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和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调相关事宜;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航班和机组办妥入境手续;早已守候在机场的员工连夜行动,清点物资、装车转运,100箱N95医用口罩全程高速运往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从宁夏看全国,物资筹集难解燃眉之急,虽无成品但有原料;从企业看战疫,有需之处皆战场,“转身”之时显本色。

为从上游协助解决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宝丰能源集团启动战疫保障紧急转产工作,于2月10日全力生产可用于医用无纺布制造的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

源源不断运向全国各地的原料,承载着的是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是企业得一方水土滋养日渐茂盛后的殷殷反哺之情。

“宝丰能源的成长和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离不开家乡父老的厚爱。因此,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宝丰能源责无旁贷。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与全社会携手聚力,共克时艰。”宝丰能源总裁刘元管表示。

作为自治区龙头企业和全国民营500强企业,宝丰集团多年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2011年起,以成立燕宝慈善基金会为平台,全面资助宁夏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二本及以上大学生,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2月20日,又一批面向疫情重点地区捐赠的N95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已经运送至武汉火神山医院,希望这份承载着宁夏人民爱心的医疗物资能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一份保障,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支援专项小组工作人员说。

截至目前,宝丰集团燕宝基金会已累计捐资捐物3564万余元,为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与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