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完成5年期6亿美元境外公司债券发行定价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4日17:03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2月24日电(记者高少华) 中芯国际24日宣布,已于2月20日晚在全球资本市场顺利完成5年期美元公司债券的发行定价工作,募集资金6亿美元,票面利率2.693%。本次发行是公司时隔6年再次重返国际债券市场,以BBB-的国际评级取得了TMT行业内A-评级公司的票息水平,体现出全球资本市场对于公司近年来信用结构、财务战略与产业发展的高度认同,公司在全球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和定价基准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债券发行在全球资本市场反响热烈,获得了国际顶级投资者追捧,众多国际著名金融机构踊跃参与本次认购。大量投资者在交易性路演后就表达了意向性投资订单,开簿前已有3倍意向性订单覆盖;定价日当天订单簿开簿后半小时内,订单量便迅速达到20亿美元,亚洲中午时间攀升至44亿美元,最高峰时超过58亿美元,获得高达11倍的超额认购。为满足投资人的投资需求,公司临时将发行规模从5亿美元增加至6亿美元。在强劲订单支撑下,最终定价水平降低至T+133个基点,较初始价格指引T+170大幅收窄37个基点,最终债券固定票息锁定为2.693%。

中芯国际在最终订单分配中综合考量投资者质量、类型、地区分布以及长期持有意愿等因素,既囊括了如离岸美国投资者富达、亚洲新兴市场活跃的惠理基金及BFAM、德国的DWS、瑞士的GAM和瑞士投资公司等高质量投资人,也纳入了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等银行类投资者。最终分配中基金类投资者占比50%、银行类投资者占比48%、保险及私行类投资者占比2%,实现了基金系、银行系、国际投资者和中国投资者的均衡分配。

本次交易是今年全球投资级TMT行业首笔仅S规则美元债公开发行,是2018年3月以来中资半导体企业首笔美元债券公开发行,也是同时期最大规模亚洲半导体美元债券公开发行。本次债券票息2.693%创2017年起全球BBB-评级TMT行业同期限美元债券最低票息,较公司2014年美元债首发息差收窄143.2个基点。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37个基点,也是今年以来亚洲TMT行业美元债最大收窄幅度。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