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研发热成像防疫车预计3月投入使用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4日16:53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陈奥) 记者24日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司所属长安汽车加大投入研发力量,依托智能科技手段,推出防疫黑科技—长安热成像防疫车,预计3月1日投入使用。

据介绍,长安热成像防疫车搭载军工级AI智能热成像测温系统及多目标同时检测技术,实现10米超远距离测温,误差0.2°;C以下,同时能够完成多目标同时监测,以及“哪里需要到哪里”的灵活移动检测,将有效降低社区及人员密集场所出现的“接触式”、“遗检漏检”、“高误差”的防疫风险。记者了解到,长安热成像防疫车将免费提供给重庆市内高铁站、社区等市政、交通、医疗服务机构。

疫情发生以来,长安汽车展开抗击疫情所需特种救护车生产,长安汽车旗下江铃汽车生产的全顺救护车产能7.9万辆。1月29日,首辆负压救护车下线;2月1日,2辆负压救护车在火神山医院建成前24小时运抵武汉。截止2月20日,江铃汽车接到正式订单2255辆,完成交付1400辆。长安汽车旗下凯程汽车开展救护专用车技术攻关,截至2月20日,接到正式订单287辆。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