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2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4日08:3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4日电 上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担忧情绪开始向世界其他国家蔓延,遭受问题影响的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货币上周普遍遭到抛售,而美元则成为在这次问题中体现避险属性的货币,即使美国本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一般。

本周,市场会有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公布,其中包括美国四季度GDP、美国1月PCE等,亚洲公共卫生安全问题仍然是当前全球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此外,全球贸易局势,中东局势,英欧谈判等焦点事件有可能成为本周市场行情的爆点。

【国际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对经济持谨慎乐观态度 关注公共卫生事件等新威胁

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决策者们承认公共卫生事件带来新的风险,但他们对今年保持利率稳定持谨慎乐观态度。美联储官员对重新考虑对通胀目标进行重大调整持怀疑态度。决策者在上次会议上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0%-1.75%。1月会议纪要公布后,期货交易员维持了他们对今年至少降息一次的预期。

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经济初步企稳 战略评估不会限制政策行动

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在1月对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乐观看法。预测模型显示,经济增长稳定处于潜在水平之下,要承认经济中积极的现象,但不应过于乐观,数据显示出积极的信号,但预计经济增速将是温和的。欧元区就业人数在2019年第三季度继续增加,但只是略有增加,与经济增长放缓相一致。

美国2月份商业活动指数出现2013年以来首次萎缩

美国IHS Markit衡量工厂和服务提供商综合产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3.7点至49.6,创出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停摆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50的读数表示萎缩。这一警讯表明,疫情已在开始削弱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日本四季度GDP同比萎缩6.3% 创近六年最大降幅

日本政府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萎缩6.3%,创2014年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远大于市场预期,因2019年10月的销售税上调和全球需求疲软损害了消费和资本支出。

英国1月CPI年率意外升至6个月高点

英国1月CPI月率为-0.3%, 核心CPI月率为0.6%,CPI年率为1.8%,核心CPI年率为1.6%,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为-0.4%,均好于预期。其中,英国1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同比上升2.1%,为4月来最大升幅;1月CPI年率意外升至6个月高点。

美联储博斯蒂克:预计2020年不会降息 疫情对经济影响不大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称,目前经济处于很强健的水平,预计2020年美国GDP增速将达到2-2.25%。金融市场对美联储的利率调整持有不同的看法,但这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近期疫情发展较为迅猛,加重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但是目前美国经济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预计应对疫情的方式不会出现结构性的改变。

【日内重点关注】

16:2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7:0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30 英国1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21:30 加拿大12月批发销售月率

23:30 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次日04:00 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第35届年度经济政策会议上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