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放量涨近2% 两市成交额连续三天破万亿元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1日16:07分类:创业板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 沪深两市股指21日早盘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翻红后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逾2%突破2200点,创43个月新高;午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回落,沪指一度翻绿,随后市场展开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3039.67点;深成指涨1.05%,报11629.7点;创业板指涨1.82%,报2226.64点;两市成交额连续三天超万亿元。

热点板块

从行业板块上看,视听器材、计算机应用、汽车整车、电子制造等涨幅靠前,酒店及餐饮、农业服务、机场航运、银行等跌幅靠前;从概念板块上看,云办公、量子通信、网络安全、智能音箱等涨幅靠前,养鸡、草甘膦、大豆、磷化工等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投资者宜继续耐心持仓,对于长线资金仍可继续买进。3月起市场将面临经济数据的验证,因此后期需更加关注政策逆周期调节的方向和力度,基建发力和稳定居民消费可能是重要抓手。

国金证券:历年2月份A股具有较典型的“春季躁动”特征,且以科技股风格为主;当前应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二是受益于一、二级市场逐步活跃的券商板块。

山西证券:建议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利好的中小创、科技板块中的消费电子及其零配件,可适当关注养鸡产业链和休服板块,证券板块大涨后可关注互联网金融的龙头股和银行板块的高弹性个股。而随着利空消退复工,一些前期受影响的行业存在补涨的需求,可以提前布局。

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截至2月17日56家示范物流园区中49家开工运营

据行业协会统计,截至2月17日,56家示范物流园区中已有49家开工运营,占示范物流园区总数的87.5%,开工状况较好。

科技部:已有20个采浆团队派驻全国11省份

2月21日,国新办就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会上表示,血浆治疗很明确的是对三类患者可以使用,一是病情进展较快,二是重型,三是危重型,主要是用于生命抢救的。因为纳入诊疗方案,医生临床可以应用。目前承担项目的单位已经组织了20个采浆团队,派驻到11个省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经销商综合复工效率12.67%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16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经销商复工的调研情况显示,各省区市73家汽车经销商集团涉及4S店共计4661家,综合复工效率12.67%。其中员工复工率29.2%、销售效率7.4%、售后效率9.7%。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